[转]ReportViewer 2008的部署

转自[http://www.cnblogs.com/sicily/archive/2008/07/02/1233922.html]

ReportViewer 2008的部署

      最近完成了財務部要求的報表的打印,用的是本地報表(*.rdlc),本機測試通過后開始在財務部的電腦上部署,由于VS里引用了Microsoft.ReportViewer.Common.dll 和 Microsoft.ReportViewer.WinForms.dll,所以我把這兩個文件也一同復制到了系統運行目錄下。部署完后啟動,打開報表時卻報錯:Could not load file or assembly 'Microsoft.ReportViewer.ProcessingObjectModel, Version=9.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開始懷疑是不是少復制了一個DLL,但回到自己的機器上檢查,并沒有發現引用了這個DLL。而且我在我的機器上搜索也沒有找到這個DLL。這就奇怪了。
      沒辦法,只能網上求助。google搜來搜去,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安裝MS的ReportViewer安裝包。我下載了之后安裝,確實是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是新問題又來了。這增加了部署的復雜性,又要多裝一個安裝包,是不是有單獨的DLL,這樣只要安裝一次就行了。MSDN上是找不到答案了,只有自己動手了。我把ReportViewer.exe這個MS上下載下來的安裝包解開了,發現里面有一個 Microsoft.ReportViewer.ProcessingObject 打頭的文件,把他改名為 Microsoft.ReportViewer.ProcessingObjectModel.dll ,然后復制到財務的電腦上,啟動系統,報表打開,哈哈,成功了。這么容易就搞定了。

Dll文件:Microsoft.ReportViewer.ProcessingObjectModel.rar
posted @ 2009-12-11 14:10  Ame  阅读(6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