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密码使用ssh管理远程linux服务器

  ssh是个好东西啊,每次上到服务器运指如飞,总是暗爽不已。可是,一直以来都是用很长的密码(服务器安全性考虑),每次ssh时总是要打很长的密码,不爽啊。

  虽然知道ssh可以用密钥的方式来管理,却直到今天才花10分钟尝试,……哇噻,真是……不试不知道,一试真简单。

 

  首先明确一个命令: ssh user@www.www.com -i id_rsa 

    其中 -i id_rsa 就是使用密钥的意思,不过,如果不设置这个参数的话,ssh也会在默认位置(~/.ssh/)来搜索id_rsa文件,所以说,其实只要生成一个~/.ssh/id_rsa就可以不用加这个参数了,嘻嘻。


 OK,开始:

   生成密钥:ssh-keygen -t rsa   这样会直接生成~/.ssh/id_rsa 和~/.ssh/rd_rsa.pub

   如果我要用user用户ssh到www.www.com的话,只要把 ~/.ssh/rd_rsa.pub复制为 远程服务器中user用户目录下的 .ssh/authorized_keys,然后注意权限哦

   基本上644就可以了。

最后  ssh user@www.www.com 就好啦,哈哈。

 

-----------------------------------

附:生成密钥时有两个输入选项,一个是把密钥文件生成到哪,直接回车; 另一个是对密钥再加上密码,这样可以防止别人拷走你的密钥文件,因为如果不是同一台电脑,第一次使用密钥会要求输入密码,强烈建议输入一下。

posted @ 2010-01-06 12:04  玉米疯收  阅读(15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