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概览

心血来潮,突然想总结下JVM相关方面的知识,先写一些,日后不断补充

1.线上服务器默认的垃圾回器。

执行命令:
java -XX:+PrintCommandLineFlags -version

  

 

 

-XX:UseParallelGC,这边我们引用《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的介绍:

打开此开关,使用的垃圾收集器是:新生代(Parallel Scavenge),老年代(Ps MarkSweep)组合

 

 

 

2.jdk1.8. 1.9 11有什么区别

 

 

 

3.串行、并行、并发收集器区别

(1)串行(Serial)收集器
1>使用单线程处理所有垃圾回收工作,因为无需多线程交互,所以效率比较高。但是,也无法使用多处理器的优势,所以此收集器适合单处理器机器。当然,此收集器也可以用在小数据量(100M 左右)情况下的多处理器机器上。可以使用-XX:+UseSerialGC 打开。
(2)并行(Parallel)收集器
1>对年轻代进行并行垃圾回收,因此可以减少垃圾回收时间。一般在多线程多处理器机器上使用。使用-XX:+UseParallelGC打开。
2>使用-XX:ParallelGCThreads=<N> 设置并行垃圾回收的线程数。此值可以设置与机器处理器数量相等。
3>最大垃圾回收暂停: 指定垃圾回收时的最长暂停时间,通过-XX:MaxGCPauseMillis=<N> 指定。<N>为毫秒.如果指定了此值的话,堆大小和垃圾回收相关参数会进行调整以达到指定值。设定此值可能会减少应用的吞吐量。
4>吞吐量: 吞吐量为垃圾回收时间与非垃圾回收时间的比值 ,通过-XX:GCTimeRatio=<N> 来设定,公式为1/(1+N) 。例如,-XX:GCTimeRatio=19时,表示5%的时间用于垃圾回收。默认情况为99,即1%的时间用于垃圾回收。
(3)并发(Concurrent)收集器(并发标记清除(Concurrent Mark Sweep)收集器)
1>可以保证大部分工作都并发进行(应用不停止),垃圾回收只暂停很少的时间,此收集器适合对响应时间要求比较高的中、大规模应用。使用-XX:+UseConcMarkSweepGC打开。

串行处理器:
适用情况:
数据量比较小(100M左右);单处理器下并且对响应时间无要求的应用。
缺点:只能用于小型应用

并行处理器:
适用情况:“
对吞吐量有高要求”,多CPU、对应用响应时间无要求的中、大型应用。举例:后台处理、科学计算。
缺点:应用响应时间可能较长

并发处理器:
适用情况:“
对响应时间有高要求”,多CPU、对应用响应时间有较高要求的中、大型应用。举例: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电信交换、集成开发环境。

 

java -XX:+PrintCommandLineFlags -version

posted @ 2020-06-27 14:53  架构之路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可以【关注我】或者【点赞】,希望我们一起在架构的路上,并肩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