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

1.学习总结(2分)

1.1查找的思维导图

各种查找的时间复杂度,ASL成功,不成功。都要体现。

1.2 查找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数据结果的查找内容,我理解了查找的基本概念。掌握了包括顺序查找、折半查找和分块查找的线性表的各种查找算法的基本思路、算法实现和查找效率等,还有掌握包括二叉排序树、AVL树、B-树和B+树的各种树表的查找算法的基本思路、算法实现和查找效率等。还学习了一种特别的存储方法的查找:哈希表。通过这几周的学习,可以初步的运用各种查找算法解决一些综合性问题。

2.PTA实验作业(4分)

 


2.1 题目1:题目名称

6-3 二叉搜索树中的最近公共祖先(25 分)

2.2 设计思路(伪代码或流程图)

定义一个标记变量,在定义一个变量P,将树用P代替,u,v分开讨论,当u不存在时,标记变量为0,当u存在时,标记变量为1,再考虑u,v同时存在的时候,
再考虑u和v是大于还是小于Key,如果小于则LCA位于左子树中,P=p->left如果大于则LAC位于右子树中,P=P->right,找到最近公共祖先就跳出循环
 

2.3 代码截图(注意,截图、截图、截图。代码不要粘贴博客上。不用用···语法去渲染)

2.4 PTA提交列表说明。

最开始没有分开讨论当u或v为头结点的情况,然后把每个while循环都返回,没考虑到没进循环就没有返回值,最后把最后的P直接返回,没考虑到这样会把u,v都存在且大于或小于树的key的情况舍去

第二题

6-2 是否二叉搜索树


    bool IsBST(BinTree T){
如果T为空,直接返回真;
用中序遍历遍历整个二叉树,判断该序列是否为递增序列,若是,返回1,不是则返回0;
将该值传给b,b为1返回true;b为0返回false;}


2代码截图

 

判断条件错误写成a[j]>=a[j],通过修改判断条件改正这个错误

 

 

 

第三题 

7-1 QQ帐户的申请与登陆

输入个数
输入命令,qq号码和密码;
判断{
     如果是新账户,若账户存在,error;
     否则 存入信息;
     如果是老用户,输入账户密码
     若 error ,跳出;
     否则  成功}

没有切换C++

3.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3分)

本次题目集总分:175分
必做题共:145分

3.1 PTA排名(截图带自己名字的排名)

图片: https://images-cdn.shimo.im/h03AtYG4dQQMAvsi/PTA排名.png!thumbnail

3.2 我的总分:

本题评分规则:

1)2个题目集PTA总分145--175分:3分(全部题目都做)
 (2)PTA总分在120分--145分:2.5分(必做题全部做完,选做题做部分)
 (3)PTA总分在105--120分:2分(必做题大部分做完)
 (4)PTA总分在80--105分:1.5分
 (5)PTA总分在45分-80分:1分  
 (6)PTA总分在45分以下:0分     

4. 阅读代码(必做,1分)

本次为必做
查找是一个比较重要且常用的内容,请找一篇哈希表或红黑树实现查找代码。
可以去看STL重map、hash_map容器源码如何实现。也可以看JAVA\Python源码。

5. 代码Git提交记录截图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进行搜索并截图,如下图所示,需要出现学号、项目提交说明。请在码云中将你的昵称改为“学号-姓名”。

posted on 2018-05-27 20:33  Amberblog  阅读(3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