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ET的APP开发和Windows开发,异步回调差别

 

 

在Smobiler的开发中,控件或组件及客户端功能都是通过事件或委托来进行处理的。

 

Smobiler是基于异步非阻塞的方式来运行的

下面我们分别对Windows的和Smobiler的MessageBox的处理方法来举例说明。

 

Windows的MessageBox方法

l  开发过Windows的都比较熟悉MessageBox,在MessageBox.Show后面可以直接对选择的值进行判断并后续处理,如下的代码

 

 

            if (System.Windows.Forms.MessageBox.Show("MessageBox", "Yes/No", MessageBoxButtons.YesNo) == DialogResult.Yes)

            {

 

            }

            MessageBox.Show("After MessageBox");

 

 

l  上面的代码在电脑上会先弹出MessageBox,点击是或否后,会再弹出After MessageBox,如下图

 

 

Smobiler的MessageBox方法

l  但是在Smobiler中,MessageBox.Show方法是void的,就代表是没有返回值的。那么怎么获取MessageBox选中的值呢?我们先看如下的代码。

 

            MessageBox.Show("异步说明示例", "显示一个是和否的对话框", MessageBoxButtons.YesNo);

            Toast("客户端点击的结果是?");

 

  

l  上面的代码打开Smobiler客户端连接并测试后,会发现,出现“异步说明示例”的对话框的同时,也会出现一个“客户端点击的结果是?”的提示。如下的显示。

Smobiler与Winform的对话框差异

l  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下面会说明

   Windows的代码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是单机的,它是基于UI线程阻塞的,在弹出提示框时,在你没有在界面上点击时,它当前的UI线程是处于等待状态,直到你界面上点击提示框后,这个线程才会恢复,后面的代码也才接着执行。如下图所示例。

 

   Smobiler分别有客户端和服务端,服务端上需要客户端显示MessageBox时,需要先告诉客户端要显示,客户端上用户点击后再向服务端发送点击事件,服务端调用代码,其实Smobiler也可以做成线程阻塞的方式,但是Smobiler服务端不像Windows桌面程序一样只有一个UI线程,它还包含了所有的客户端,如果使用了UI线程阻塞,那么每一个客户端都需要有一个阻塞线程,这对Smobiler服务端的运行会造成很大的性能问题(即服务端需要维持线程一直处于等待状态)。所以Smobiler在设计之初,就使用了异步非阻塞的方式。

 

Smobiler的异步非阻塞方式

l  基于上面的代码进行优化,让它先弹出在弹出SmoMessageBox,再选择完成后再弹出After MessageBox,效果如下面的动图。

 

            MessageBox.Show("异步说明示例", "显示一个是和否的对话框", MessageBoxButtons.YesNo, (obj, args) =>

            {

                Toast("客户端点击的结果是" + args.Result.ToString());

            });

            Toast("这个和对话框是同时显示的");

 

l  你会发现Smobiler在MessageBox.Show的最后面是一个匿名方法(这是一个委托实例,如果对委托不太明白可以先补充一下这方面的相关知识),这就是异步回调,即在客户端用户点击SmoMessageBox后,要触发的后续操作,就需要写到这个匿名方法中(也可以是委托实例)。如下图所示。

 

l  在Smobiler的很多功能中都需要使用这种方式,比如this.Client.GetClipboard获取剪切板的数据,就需要在回调中获取当前的数据。或this.Client.GetNetWorkType获取网络类型等方法。

posted @ 2019-03-22 16:05  阿曼达  阅读(95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