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什么是云解析DNS?

2019-08-06 18:32  阿里云物联网之家  阅读(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产品概述

云解析DNS(Alibaba Cloud DNS)是一种安全、快速、稳定、可扩展的权威DNS服务,云解析DNS为企业和开发者将易于管理识别的域名转换为计算机用于互连通信的数字IP地址,从而将用户的访问路由到相应的网站或应用服务器。

产品组成

云解析DNS是由管控层和解析数据层两部分组成:

  • 管控层:云解析DNS为客户提供可视化的域名解析管理平台,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快速关系域名解析的增删改查。

  • 解析数据层:云解析DNS会将客户在管控层的解析配置,实时同步到云解析DNS在全球部署的解析服务器节点上。

产品优势

稳定

云解析DNS具备高稳定、高可用的核心特点,为客户提供 100% SLA服务保障。

安全

云解析DNS具备超百G流量带宽,能承受每秒过亿次DNS查询,可为域名提供全方位的DNS攻击保护能力。

快速

云解析解析DNS通过遍布全球的DNS服务器任播网络,实现由最接近用户地理位置的解析服务器来响应用户的查询请求。因此,云解析DNS可为用户提供延迟性更低的查询性能,同时为客户的解析记录变更提供秒级生效的能力。

全球节点

张家口、北京、石家庄、青岛、武汉、上海、杭州、深圳、香港、东京、新加坡、马来西亚、美东、美西、迪拜、澳大利亚、印度、德国、印尼、伦敦

可扩展

云解析DNS 提供可扩展的OPENAPI,并支持Java、Python、PHP、.NET、GO、等多种语言的SDK。

更多云解析DNS详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