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这个提高 Java 单元测试效率的 IDEA 插件吗

前言

2023年我们公司主抓代码质量,所以单元测试必不可少,而且都写到了年底的绩效目标中了。在考虑如何达成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关于单元测试的IDEA插件——SquareTest,它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编写单元测试的速度,你知道吗?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JAVA旭阳】交流学习

SquareTest插件安装

  • 安装插件

  • 安装后,您可以看到它出现在顶部菜单栏中

SquareTest使用

现在我通过一个例子告诉大家SquareTest是如何使用的,下面有一个DateUtil的类,写了一些方法。

  • DateUtil类中,我们可以单击鼠标右键,将弹出包含这些选项的菜单。只需单击“Gnerate...”。

  • SquareTest插件为我们提供了另外 2 个新选项——使用或不使用 mock 生成测试。Mocks 是指那些需要“伪造”其代码行为的依赖项。

在第一个提示中,您可能会被问到您想要的单元测试模板是什么。就我而言,我将选择带有 MockitoSpring 模板的 JUnit4。

此后,该模板会帮助您生成一个全新的类,其中包含所有带有默认参数的公共方法!

但是,您仍然需要检查参数和测试逻辑以确保它们确实有意义。

总结

当我们用许多需要测试的公共方法完成我们的业务逻辑时,这非常有用。无需手动编写所有案例,该插件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案例生成时间,让开发人员有更多时间专注于业务和测试逻辑。但是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好像是要收费的,555555,不过有30天的试用,大家可以体验一波!!!!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JAVA旭阳】交流学习

posted @ 2023-01-26 09:48  JAVA旭阳  阅读(5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