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n-chen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发请注明此文章作者与路径,请尊重原著,违者必究。

 

系列文章:https://www.cnblogs.com/alunchen/p/10121379.html

 

开始说明

      上几篇文章都是通过Linux运行控制台程序,现在我们运行一个NetCore Web程序,并且使用我们一般的项目流程来做。从git下载代码到linux编译运行。

      流程:新建项目->创建Dockerfile->Git clone代码->docker编译代码,成为镜像->运行程序->内网访问网站。

 

新建项目并开始构建镜像

      新建项目步骤略过,这里使用的是VS2017版本,选择Docker时,注意使用Linux环境。并且要修改Dockfile文件里面的路径,否则运行时会报错。新建项目可查看系列(一)的文章。

      修改路径如下:

clipboard

 

      上传代码到Git也略过......

 

      现在开始登录linux,并且使用git clone把代码克隆下来。

      使用命令【git clone http://git用户名:git密码@IP地址:端口号/xxx/TestDockerLinuxWebApplication1.git

clipboard

 

      进入到Dockerfile的目录,使用命令【ls】看到应用程序的代码:

clipboard

 

      使用命令编译程序并创建镜像【sudo docker build -t testdockerlinuxwebapplication1:1.0.0 .

      会出现一大堆运行步骤命令,最终运行成功。

      使用【sudo docker images】命令查看,以及

clipboard

 

创建容器并运行

      在运行应用程序【sudo docker run --name testdockerlinuxwebapplication1 -p 8081:80 testdockerlinuxwebapplication1:1.0.0

clipboard

 

     -p是8081是容器对外端口,80是容器内机器端口。意思是映射外网8081端口到本地容器80端口。

 

      运行成功:

clipboard

 

      在上面,我们看到命令停止在那里了,不是后台在运行。这里我们使用【Control+C】来停止容器。

      停止之后网站就不能访问了,我们可以查看所有状态的容器:【sudo docker ps -a

clipboard

 

      发现容器已经是停止状态,我们再运行容器。【sudo docker start testdockerlinuxwebapplication1】

clipboard

 

      在访问网站,能访问了。

 

 

 

系列文章

Docker在Linux/Windows上运行NetCore文章系列

 

可以关注本人的公众号,多年经验的原创文章共享给大家。

914305-20181015182707033-510683802

posted on 2018-12-18 19:58  alun-chen  阅读(2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