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在学习之前,我认为编程仅是一份与计算机有关的职业,程序员坐在电脑前敲键盘输入许多字符,便可将其变成一个个网页,一个个精密的程序。在学习之前,我认为编程比较深奥且自己没有经验,所以会比较困难。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在做第一次编程作业时,我对很多编程语言并不理解,对代码的格式也不大清楚,所以也并不会运用相应的语言解决问题,只能在参考书本照搬照套并请教同学之下艰难完成。在不断的失败之中,对于这个不同字母与符号组成的语言渐渐有了认知,在多次尝试之后,虽然用了许多时间,但是一次次失败后的成功却让我体验到了编程的乐趣。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1.课前预习。每次课前认真阅读课本,划出重点语句,标记出自己不懂的地方,并观看雨课堂上的课件在书本上做相应标记,以便在上课时能更好地跟上老师。

      2.课后作业。积极完成PTA上的作业,遇到难题时,先独立查阅资料尝试,实在不行再请教他人。

    3.侦查错题。小测与PTA上的错题,及时查看并做出总结。对于一些硬性的概念,要花时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