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佳实践

最佳实践的一些概念:

1.平稳退化:是指在浏览器不支持JavaScript,浏览器支持JavaScript但是用户禁用js脚本的情况下,用户仍能顺利地浏览网站。

2.渐进增强:用一些额外的信息层去包裹原始数据。按照“渐进增强”原则创建的网页基本都符合“平稳退化”的原则。

3.向后兼容:

(1)对象检测:建议使用“逻辑非”测试,例:

       if(!getElementById)return false;

(2)浏览器嗅探技术:指通过提取浏览器供应商提供的信息来解决向后兼容问题(不可靠)

4.优化性能:

(1)尽量少访问DOM和尽量少减少标记数量;

(2)合并脚本文件,可以减少加载页面时发送的请求数量。

(3)压缩脚本,因保存为工作副本,最好在精简副本的文件名上加上min字样。代码压缩工具:JSMin,YUI Compressor,Closure Compile。

posted @ 2015-04-22 21:42  Alog包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