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软是实验总结

姓名:乔健

学号:SA20225372

Lab0:VScode环境配置

本次实验熟悉使用了VScode,包括相关的快捷键和扩展包的安装使用,印象最深的是对于C++的编译环境的配置,通过学习这部分内容,还额外掌握了Cmake和makefile文件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编译运行第一个程序helloworld.cpp。

Lab1:git的使用

Git的原理:按行对比(line diff)将差异的部分作为一个增量补丁,通过git add添加到暂存区里的每一个文件都会由line diff得到该文件的增量补丁,而git commit将暂存区里的所有文件的增量补丁合并起来存入仓库就是一个commit。提交(commit)时,会生成一个SHA-1 Hash值作为commit ID。

通过老师的场景设置逐步熟悉git在本地仓库、远程仓库的使用,并熟悉相关git命令的使用。

Lab2:函数相关机制

本次实验理解回调函数、多态、闭包、匿名函数的原理,并通过代码进行理解和实现。

回调函数:

 

 闭包:

 

 多态:

 

 匿名函数:

 

 

Lab3:menu.c

通过对menu.c系统的编写和理解,对之前所学进行了应用,如git的使用、函数机制的应用、VScode的编译运行,并从中体会到软件设计规格方法,对于注释、代码格式的正确编写。

Lab4:VScode绘图

 

 

Lab5:正则表达式

通过VScode工具,学习了对正则表达式的相关匹配式。

 

 

posted @ 2021-07-15 21:07  allinjoe  阅读(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