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止境的程序

..::[......]::..

导航

Windows XP 使用技巧

1.  我原先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最近升级到Windows XP后发现,在使用“网上邻居”浏览局域网共享时速度慢了好多。而局域网中其他使用Windows XP的机器都有这个问题,请教了高手说需要修改注册表。请问具体应该如何修改?

答:在通常情况下,Windows XP在连接其他机器时会全面检查对方机器上所有预定任务,这个检查会让你等上30秒钟或更多时间。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禁用这个过程: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在其下有个{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把它删掉后重启机器,就不再检查预定任务了,查看共享的速度会有明显提高。

 2. Windows XP 在登陆的时候提供了比较方便的方法,只要点击对应用户按键输入密码就可以登录了。这样虽然很方便但并不是安全,在这种情况下,除了Administrator所有的用户名都暴露出来,非法的用户只需要猜中密码就可以事物忌惮地使用你的电脑了。怎么隐藏登陆用户名呢?或者怎么将Administrator显示出来呢?可以通过更改注册表来实现。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MICROSOFT\WINDOWSNT\CORRENTVERSION\WINLOGON\SPECAILACCOUNTS\USERLIST]
"%username%"=dword:00000000
说明:"%username%"为要更改的用户名,DWORD值为1时表示显示,0为隐藏

3. Win XP中内置的administrator用户默认并不出现在登陆界面上。我们只要建一个注册表文件就可以让administrator出现在登陆界面。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SpecialAccounts\UserList]
"Administrator"=dword:00000001
"root"=dword:00000001

4. 共享登录时用户名这一栏是灰的 运行gpedit.msc,在计算机配制--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网络登陆“仅来宾”改为“经典”

posted on 2007-04-08 22:45  AlleNny  阅读(44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