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Temp & Replace Temp with Query

Inline Temp(将临时变量内联化)与 Replace Temp with Query(以查询代替临时变量)

Inline Temp:

Summary:

  • 你有一个临时变量,只被一个简单表达式赋值一次,而它妨碍了其他重构方法。

Tips:

  • Inline Temp多半是作为Replace Temp with Query的一部分来使用。
  • 这类临时变量必须只被赋值一次。

 

Replace Temp with Query:

Summary:

  • 你的程序以一个临时变量保存某一表达式的运算结果。

Tips:

  • 这些临时变量只在所属函数内可见,并只为所属函数所用。
  • Replace Temp with Query能为Extract Method处理部分局部变量提供实践性前提。
  • 跟Inline Temp的临时变量一样,这类变量也必须只被赋值一次。
  • 如果该临时变量从循环里面保存累加信息,而循环也相对简单,你可以把临时变量与循环体一起提炼到一个单独的Query里面。

 

Comments by Allen Lee: 

  • 在使用Replace Temp with Query时,如果被提炼的变量(有时会外加一些额外的验证或查询代码)只对class内部可见,可以用传统的方法提炼到一个private函数,如果这些奖杯提炼的临时变量还需要依靠其他数据,可以试着把这些数据以参数的形式传提到函数里面,也就是重载函数。
  • 如果将来发现不需要传入参数的Query需要对class外部公开,可以保留函数形式的Query,也可以进一步使用C#的property特性来对外公开这些数据。若Query有重载函数,保留函数形式将有比较好的效果,否则property形式的Query将是代码更加直观。
  • C# 2.0的property将提供setter和getter不同accessibility(访问权限)的功能,于是,你可以是的Query对外只读,而对内却可读可写。

 

posted @ 2004-10-21 13:06  Allen Lee  阅读(8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