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short, you need Python

白话带你理解什么是编程

所谓编程,就是: 让 计算机根据你设定好的 程序 去做事 。

三国演义里,诸葛亮经常给武将一个锦囊,打仗时,这些武将就根据锦囊里面 预先设定好的程序指示去做 ,就可以战无不胜。

诸葛亮就是一个古代程序员, 诸葛亮 编程 给 这些 武将 去执行。

当然, 诸葛亮 这个程序员 让 武将 去做事, 使用 人类语言 , 写在锦囊里面的 纸上。

而我们 程序员 让 计算机 做事, 使用 编程语言 (因为计算机不能直接读懂人类语言), 写在 电脑文件里。

所以,要成为一个程序员, 随心所欲的让计算机 按你的指示办事, 必须掌握好编程语言。

从0开始掌握一门人类语言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回想一下,当你从一个小婴儿开始学习说话,要5年左右,才能比较顺畅和别人交流。

同样从0开始,掌握一门编程语言也不是太容易的事情(否则这个世界的程序员要多好几倍)。

但是经过不断的学习和练习,终于能用编程语言 让 计算机 按照你的设计, 完美的完成一个网站系统、一个游戏软件、一个自动化程序… 那是非常美妙的感觉。 而且还能通过这种设计能力挣钱,成为你的职业,那真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白月黑羽 ,在业余时间创作这个教程,就是 希望成为大家 程序员之路的 启蒙者, 我们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反馈,不断的更新改进这个教程,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


人类语言有很多种:汉语,英语,法语 等等。

编程语言也有很多种, 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有: C 语言, Java语言, Python语言, Javascript语言 等。

白月黑羽 推荐 大家 把 Python语言 作为自己的 编程母语, 也就是第一门编程语言。

 

 

 
posted @ 2019-02-15 09:34  runfox545  阅读(363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白月黑羽 Python教程 白月黑羽Pyt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