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mited Blade Works

Unaware of loss.Nor aware of gain.

导航

【小学数学】 算术口诀 加法口诀 减法口诀 乘法口诀 除法口诀 独立音频 MP3

算术口诀 独立音频MP3

 原文载于本人个人网站:http://www.unlimitedbladeworks.cc/writing_202004_01_sskj

特点

加法口诀 乘法口诀 独立音频 mp3

制作原因说明

外甥女刚上小学,数学方面在学加减法。

个人觉得小学数学中,其实只要学两个东西。

一个是理解数字这个抽象概念。另一个就是掌握基础的四则运算。

对数字的抽象概念的理解方面,我觉得随着智力发展总是会理解的。

而四则运算方面,则是需要练习和背诵的。具体说就是熟练背诵九九加法表和九九乘法表,如果要扩展的话,则再加上减法和除法。

四则运算是基础中的基础,所以当理解了四则运算的概念后,就是背诵了。背诵的熟练程度应该要达到条件反射一般。既要能按顺序背,也要能听到任意算式说出答案。

基于这个目的我做了这些音频,每个音频都是单独的算式。有答案的是可以用于背诵复习,没有答案,只有算式的那种,可以用来检验背诵效果。

音频说明

1.音频的音库,使用的是,百度AI开放平台上的,在线语音合成功能中的,精品音库中的度米朵(童声)。

https://ai.baidu.com/tech/speech/tts_online

2.音频制作:飞鸿无月。

3.音频中的乘法部分,为了和乘法口诀向适应,所以是按照九九乘法口诀的读音来制作的。

使用说明

1.每个音频都是独立的,可以根据需要自主构造播放列表。

2.有答案的音频,按顺序播放就是各种口诀的顺序背诵口诀。

3.音频随机播放,可以用来检测背诵效果。无答案难度大一些。

4.一般播放软件都支持构造播放列表,顺序播放,随机播放等功能。

5.一般播放软件都支持导入和播放本地音频,例如用手机自带的音乐播放器。如果想使用音乐云盘,可以用网易云音乐,因为网易云音乐的云盘可以上传自己的音频,然后可以用这些音频构造播放列表。

6.网易云音乐从云盘下载到本地的音频有时会显示播放失败,可以将下载的音频删除,使用在线播放就可以播放了。

下载地址

这些音频每个都很小,总体加起来也不过5-6MB大小,压缩后也就不到2MB的大小。统一放到百度云上了。

全部加减乘除音频下载页面

http://www.unlimitedbladeworks.cc/writing_202004_01_sskj

音频打包的百度云下载地址如下:

加法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LLYfz1wKf3rA9nNDul6dg

提取码:cws0

减法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8logs0xYCF0ounOh_a5Sw

提取码:h7s2

乘法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UWRm1t8ge8BAn44URsS5A

提取码:hmuj

除法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gtjGAQeKzxqIpVu7GZdzA

提取码:8w6g

全部加减乘除音频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Np-QUycmKvle9NJAgvKRw

提取码:e10d

posted on 2020-04-18 18:41  飞鸿无月  阅读(15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