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mited Blade Works

Unaware of loss.Nor aware of gain.

导航

开博了&&UBW

  前段时间申请了bolg,一直也没有写。今天先写一下开博的原因。

      由于最近开始实习,考虑到以后要写实习报告,这里先借bolg来记录一下实习的内容。实习的内容比较杂,写的东西也会比较乱,因为本来就是辅助记忆的,只是希望自己看懂即可,所以暂时也不会写什么系统的学习的东西。另外这里只会写一些计算机技术上的东西,随感类的还是写在QQ空间了。

      前段时间看了Fate的剧场版就是UBW线。感觉士郎的投影魔法和程序员有些像,都可以将心中所想变化为实体来影响现实世界。(固有结界:接近魔法的魔术,空想具现化的亚种,将心想象的的世界化成实体侵蚀世界,创造出自己的世界但始终是破坏世界平衡的存在,最后还是会被修正)Unlimited Blade Works正是投影了无数的剑而产生的,程序员恐怕也要写下数万行代码才能算真正会写程序了吧。希望blog可以成为我的UBW。

     最后贴一段士郎无限剑制的咏唱作为结尾。

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

                       (此身为剑之骨。)  体は剣で出来ている  此身为剑而生 

Steel is my body,and fire is my blood.

                     (钢铁为身,而火焰为血。)  血潮は鉄で 心は硝子  血流如玄铁,心脆似玻璃 

I have created over a thousand blades.

                       (手制之剑已达千余。)  几たびの戦场を越えて不败  跨越无数战场而不败  

Unaware of loss.

                        (不知所失。)  ただ一度の败走もなく  未尝一次败北  

Nor aware of gain.

                     (亦不知所得。)  ただ一度の胜利もなし  未尝得一知己  

With stood pain to create many weapons,waiting for one's arrival.

                     (伴常痛以制诸兵,候伊人之来。)  担い手ここに独り、剣の丘で鉄を锻つ  在此孤身一人,铸剑于剑丘之上  

I have no regrets.This is the only path.

                     (了无遗憾。此乃唯一路途。)  ならば、我が生涯に意味は不要ず  那么,此生无须任何意义  

My whole life was "unlimited blade works". 

                     (此生即为“无限剑制”。)  この体は”无限の剣”で出来ていた  此生,定为无限之剑所成

posted on 2010-11-10 13:01  飞鸿无月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