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生产制造追溯系统-IQC来料检验

前言

相信大家都知道,任何一家工厂都有自己的仓库,用来存储采购回来的物料,那么在供应商将我们采购的物料送到工厂之后,我们都需要一个检验动作,也就是今天要说的===>IQC来料检验,这个检验动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直接关系着品质问题,试想一下如果大批量生产的成品,最后发现原材料是不合格的,这个损失可想而知,不仅仅面临着大量的返工还要承担着客户高昂的罚款以及投诉。

系统代替人工做出最终判定

首先我们必须引用 AQL 国际标准进行批次判定,这个标准无论说到哪里都是能说的过去的,在系统中建立 AQL 抽验表,类似如下图所示(AQL截图来源于网络)

 

有了这一份 AQL 抽样标准,我们的系统就可以通过这份标准来控制抽样比例以及 ACC或者REJ 了,我们提供了两种抽样的方式。 

1-具备参考的检验项目以及标准值

当我们收到一种全新的物料时,我们可以在系统中定义该物料所需要检验的项目,以及每一个检验项目的标准值,那么货仓 IQC 只需要输入该物料名称或者料号,系统就会自动列出这些必须检验的项目列表,检验人员针对每一个检验项目录入实际的测量结果即可保存,最终该送检批次是应该接收还是判断,则由系统自动决定了。

在系统中针对每一种物料录入必须检测的项目,以及标准的测量值,具体如下图所示:

来到 IQC 抽验页面,输入物料名称或物料料号之后,系统自动加载出已经存在于系统中的检验项目,减少每次重复的输入动作,提高操作效率,如下图所示:

 

2-没有参考检验项目,由IQC现场录入

 

如果系统中还没有针对当前物料维护检验项目,则 IQC 可以现场录入检测项目,同时通过目检或者测量等方式确定单项检测结果,最终该抽检批次的整体结果仍然是由系统决定,无法人为干预。

 

 传统的 IQC 检验报告。

 

 

由系统自动导出的电子化检验报告。

 

  

总结

本文介绍的这个功能,并没有用到特别的技术,主要是对 EasyUI datagrid 进行编辑,嵌套了 text与combobox等控件,以及针对这些控件设置默认值的方法

最终主要解决的问题点在于:

1.帮助用户减少纸张浪费,电子化报告取代纸张检验单。

2.调用 AQL 标准,由系统自动判定是否合格,减少人为干预判定结果。

3.数据实时可查询,永久保存。

 

 

posted @ 2019-05-13 12:17  无 影  阅读(15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 Allen【QQ:96966 1314】 网名:无影 出处: http://www.cnblogs.com/allen0118/ 声明: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转载时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