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十五至尊图(第六版)

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noal)项目经理专业资格认证,由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发起并组织的一种资格认证考试。

项目管理不光适用于IT,工程真正所谓的项目,也适用于生活方方面面。例如:旅游,搬家,撩妹,婚礼,等等。项目管理是一门管理类的学科。

十五至尊图:是指五大过程,十个知识领域组成的49个子过程。整个PMP都围绕这49个子过程论述。

说明:“4.整合管理(7)”4 表示第四章,7表示有7个子过程。

记忆方法:

10个知识管理,可以分2大类,前5个(4-8)硬技能,后5个(9-13)软技能。

前5个硬技能:整合管理(先制定整体管理)、范围管理(先确认范围才好干活,范围管理),进度管理(范围确认完之后制定计划),成本管理(计划完成算算这个项目要花多少钱),质量管理(同时按时按钱还要质量好,所以要质量管理)

后5个软技能:资源管理(以上准备工作都准备好,开始找资源吧),沟通管理(找资源,找团队的需要交流沟通),风险管理(找资源之后会有资源不到位的风险,影响进度啥的,我们的有个风险管理意识),采购管理(资源找不到,那就花钱买别人的把,就是采购管理),相关方管理(以上任务都完成了,计划、进度、成本、资源都弄完了,需要去跟相关人员汇报)

49个过程要熟记。

在记这个十五至尊图时,通过数字记忆,5大过程中的子过程个数分别“2,24,10,12,1”。启动和收尾比较好记。项目管理重计划轻管理,所以计划特别多。

执行(10),其中 范围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只在规划中做,在执行中没有子过程。所以,10个子过程分布在7个知识领域(整合管理(2)【指导与管理项目工作,管理项目知识】,质量管理,资源管理(3)【获取资源,建设团队,管理团队】,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相关方管理

每个过程都有输入、工具与技术、输出。就是所谓的ITTO图。

 

 

posted @ 2018-08-30 16:31  charmesp  阅读(37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