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组合逻辑的注意事项


简述组合逻辑的注意事项:

(1)避免组合逻辑反馈环路(容易毛刺、振荡、时序违规等)。

解决:A.牢记任何反馈回路必须包含寄存器;B.检查综合、实现报告的warning信息,发现反馈回路(combinaTIonal loops)后进行相应修改。

(2)替换延迟链。

解决:用倍频、分频或者同步计数器完成。

(3)替换异步脉冲产生单元(毛刺生成器)。

解决:用同步时序设计脉冲电路。

(4)慎用锁存器。

解决方式:

A、使用完备的if…else语句;

B、检查设计中是否含有组合逻辑反馈环路;

C、对每个输入条件,设计输出操作,对case语句设置default 操作。特别是在状态机设计中,最好有一个default的状态转移,而且每个状态最好也有一个default的操作。

D、如果使用case语句时,特别是在设计状态机时,尽量附加综合约束属性,综合为完全条件case语句。

小技巧:仔细检查综合器的综合报告,目前大多数的综合器对所综合出的latch都会报“warning”,通过综合报告可以较为方便地找出无意中生成的latch。


版权所有权归卿萃科技 杭州FPGA事业部,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杭州卿萃科技ALIFPGA

原文地址:杭州卿萃科技FPGA极客空间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州卿萃科技FPGA极客空间


 

posted @ 2018-07-23 09:26  alifpga  阅读(15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