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从零开始的Linux之路(杂谈)

决定认真从零开始写一个Linux的学习过程,像我这么偷懒的人能写文字记录已经很不容易了,希望不要半途而废吧(拖走)

用多了Linux其实发现,要是哪天Linux和Windows能结合下就好了,简单粗暴的Linux命令行加上Windows万能的UI以及兼容才是梦想中的系统啊,瓶瓶罐罐的东西真是讨厌~~~


 

所有操作均基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5版本或者是CentOS 7.4,每篇关于Linux的篇目都会标记使用版本,并且所有或者大部分命令都实际操作验证。

 

关于CentOS和RHEL的选择问题(这可能很多人都讲过,稍微总结下吧)

  1. CentOS是RHEL的再编译版本,即CentOS除了会引起法律纠纷的商标以外和RHEL并没有什么不同。
  2. CentOS是社区企业操作系统,RHEL是真正的企业操作系统。
  3. CentOS是免费的,技术支持主要是社区论坛、邮件等;RHEL则有一个专业的技术团队,付费提供售后以及专业技术支持服务。
  4. RHEL每个版本加入的东西都是经过稳定测试,Fedora上被测试认可的技术最后都会加入下一版本的RHEL里面。
  5. 生产环境选择Linux版本请务必根据企业自身的技术实力决定,如果需要绝对保证的话,请尽量选择有付费技术支持的RHEL,每年的少许“保护费”在企业成本上总比百万级损失要少得多。
  6. CentOS由于是RHEL的再编译版本,所以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该版本RHEL存在的BUG进行修复,相较于其他版本Linux更为稳定。
  7. CentOS目前最新版是7.4,RHEL是7.5。
  8. RHEL能用的CentOS都能用,反之不一定。

 

CentOS官方网站:https://www.centos.org

CentOS分为六种安装模式:DVD ISO(标准安装)、Everything ISO(完整安装)、Minimal ISO(最小安装)、LiveGNOME(GNOME桌面版)、LiveKDE(KDE桌面版)、NetInstall(网络安装)

如果可能的话,下载Everything ISO安装最好。

 

个人学习可以以CentOS为主,RHEL作为企业环境的仿真试验区,如果可能的话,去考个RHCA吧(死~~)

推荐可以看下鸟哥的网站:鸟哥的Linux私房菜

书籍方面的话可以看下:Linux就该这么学

posted @ 2018-07-24 08:00  提亚の炼金工坊  阅读(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