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合并多个文件内容到一个文件的例子

尊敬的用户您好,从即日起 导入 及 导出 功能已经下线,请到阿里云官方数据库管理平台 iDB Cloud 使用该功能!

继续在 iDB Cloud 中发现导出的数据库文件是按照每个表生成的SQL文件,这么多单独的文件再导入到其他数据库中是个麻烦事,需要将所有的SQL文件合并为一个完整的SQL文件。有了这个思路,决定寻找方法来实现。

 

Windows 中实现合并多个文件内容到一个文件中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www.111cn.net)
copy *.sql MERGE.sql

Linux 或 类Unix 下实现合并多个文件内容到一个文件中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cat b1.sql b2.sql b3.sql > b_all.sql

或者

cat *.sql > merge.sql


最后就可以得到一个内容完整的文件了。

此方法适用于将所有文本格式的文件进行内容合并,既是将所有的源代码按照顺序存放在一起。
from:http://www.111cn.net/sys/linux/59421.htm

posted @ 2014-11-02 22:06  divor  阅读(9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