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发条-产品尝鲜-应用推荐

讯飞发条-AI音乐助手
时间:2018/12/29

 
发条App


讯飞发条-产品尝鲜-应用推荐

 

1、体验环境

    机型:荣耀8
    系统:EMUI 8.0(Android 8.0)
    App版本:1.3.2270(目前仅安卓版)

2、产品概括

  听歌时,你是否会遇到下列问题:
  满屏的音乐APP,想找个歌怎么就这么难?!
  在音乐软件上苦心维护的歌单,说灰就灰?!

   这时,你可能需要这款音乐聚合软件--「发条」
   发条是一款基于讯飞AIUI智能引擎,通过语音交互,迅速定位用户想要的内容并播放的音乐助手。
  强大的全局悬浮球,免唤醒语音播放控制,多音源搜索,以及自由开放的说法,让播放音乐,变得随心所达。

 

 

3、产品功能

(1)、告别版权困扰,点亮“灰色”歌单

  发条可以同时搜索包括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酷我音乐的曲库内容,哪有版权播哪里,分分钟复活歌单中下架的单曲。

 

 
复活歌单

(2)、超级歌单

  因为搜索的音源来自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应用和酷我音乐,以上厂商拥有国内音乐的大量版权,确保了绝大部分音乐都有资源能够播放,用户可以将不同应用的歌曲,加入到自己在发条上创建的同一个歌单中,让自己喜爱的歌曲不再变灰(以后会不会被版权方遏制,还不知道)。

 

 
创建歌单

(3)、AI语音搜歌

  得益于科大讯飞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发条在识别用户语义和歌曲名时都表现的十分优秀,说法非常自由,想听歌时,点击语音按钮,说出相应的歌曲名或者自己喜欢的歌手姓名、风格即可(全网搜歌),例如:按住按钮说“来点动听的茵哟”,系统会根据用户的要求自动播放相关的音乐;同时,可以开启发条的全局悬浮球,免去唤醒语音播放控制;当然,发条也提供了文本搜索,毕竟像我这种只会汉语的童鞋,其他语种的歌曲还是很难开口讲出来的。

 

 

(4)、轻量化的音乐客户端

  发条提供的音乐客户端,其实就是各大音乐App的网页端(H5版),如果手机安装了相应的音乐App,也可以跳转到相应的App进行播放,此时的发条相当于一个音乐的搜索引擎(相信很多人都不是朝着这个方向去使用发条的),对于没有音乐版权的科大讯飞,「发条」今后的发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会受到音乐版权商的限制。

 

 

(5)、发条实验室

  在发条的探索模块里,还有三个非常好玩且实用的功能:使用语音拨打电话、查导航、发微信,据说当初产品经理为发条选择了三个尝试方向:微信、导航、音乐,一番尝试和摸索后,最终团队将音乐播放确立为核心功能。

 

 
发条实验室

4、现阶段小小小小小的不足

  (1)、没有音乐版权,音乐资源受限于他人。
  (2)、现阶段只能在线听歌,不能离线歌曲(个人的喜好而已,同理没有音乐版权,而且「发条」的发展方向其实是AI音乐助手)。
  (3)、产品的初期,「发条」的功能还不算完善,还存在着一些BUG。如下图:(长按某首歌曲删除时会出现叠影,截的图看不出来)。

5、尝鲜理由

  正如开头所提到的:“满屏的音乐APP,想找个歌怎么就这么难?!
            在音乐软件上苦心维护的歌单,说灰就灰?!”
  其实...你只想要一个歌单,可以标记所有你喜欢的音乐。
  别怕,现在你可以试着用一下「发条」。
  能将音乐平台版权大合并,强大的歌曲版权搜索功能,分分钟帮你复活灰色歌单。
  贴心的歌曲小红心、收藏功能,让你不再错过喜欢的音乐。

  提示:现阶段「发条」只有安卓版哦。
  发条官网http://www.clockworkapp.cn/

 

 

  文章链接:
  简书:https://www.jianshu.com/p/3f2418f77804
  博客园:https://www.cnblogs.com/alibaba-inc/p/10197715.html

 
鼠尾
 
posted @ 2018-12-29 19:51  alibaba-inc  阅读(1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