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 6.0

sprint演示
1.坚持所有的sprint都结束于演示。
  • 团队的成果得到认可,会感觉很好。
  • 其他人可以了解你的团队在做些什么,并得到重要反馈。
  • 演示是一种社会活动,不同的团队可以在这里相互交流,讨论各自的工作。这很有意义。
  • 做演示会迫使团队真正完成一些工作,进行发布。如果没有演示,我们就会总得到些99%完成的工作。有了演示以后,也许我们完成的事情会变少,但它们是真正完成的。
2. 可能会费点时间,实际没有完成多少工作的状况下演示就会变得令人尴尬。团队在做演示的时候会结结巴巴,之后的掌声也显得勉勉强强。有人会为团队感到有点儿难过。有人感到很不爽,宝贵时间被浪费在了一场很烂的演示上。
但它是苦口良药,等到下一个sprint,这个团队就会真得试着做完一些事情!
 
3.Sprint演示提示--检查列表
  • 我们软件工程课的目的是理解开发过程、开展项目管理。所以第一要点是用你们的工作成果展示你们理解了一个sprint流程
  • 清晰阐述sprint目标,免得有些人对产品一无所知。
  • 让演示关注于业务层次,不要管技术细节。即注意力放在“我们做了什么”,而不是“我们怎么做的”。
  • 暂不需要花里胡哨的演讲,集中精力演示可以实际工作的代码。
  • 节奏要快,不要演示细碎的bug修复和微不足道的特性。
  • 可能的话,让观众自己试一下产品。
  • 展示Sprint回顾的过程及成果。
4.Sprint演示日期:2015.5.27
   下周二课堂上,第个组用6~8分钟时间进行第一个Sprint的演示。
团队贡献分:
朱杰:21
蔡京航:22
华子仪:19
甄增文:18
posted @ 2016-05-25 18:18  32朱杰  阅读(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