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 - - - - - - - - -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488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制定计划、心得体会
其他参考文献 PhotoShop学习内容归纳

想学的技术

重新回归到校园生活,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起初还是有点不适应,目前还是处于调整自己的这种状态,应该很快就可以调整好。说到想学习的技术,应该就是PS了吧,对于繁琐、复杂的后端操作,图像处理应该更加跟我合拍了,但是我会加强其他技术的学习的。对于图像处理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女生应该会比男生更加有天赋了吧,而且我认为前后端是密不可分的一种关系,前端需要后端的升华,后端也同样需要前端的辅助,所以前后端是一样重要的。

学习目标和计划

对于PS,我打算用五个月来进行充分的学习,根据下图我编制的思维导图,我主要分成了三部分,分别是菜单栏模块、常用工具模块、图层操作模块。对于这三个部分,相对比较复杂一点的是图层操作模块,所以这一模块的学习,我将花费比较多一点的时间。
第一个月:了解PS的发展历史、配置环境,以及学会使用菜单栏模块的基本操作,进行简单的功能使用,了解菜单栏子模块的具体位置以及作用。
第二个月:温习菜单栏的操作,学习使用一些常用工具,例如抓手工具、图层样式工具、文字工具、移动工具等等,并使用这些工作进行一点基本、简单的操作,并且每星期温习一下,查漏补缺,做好笔记。
第三、四个月:学习图层的操作,观摩学习视频教程,观察其他人操作图层的步骤和方法,加以内化,形成自己的学习方式,并且自己进行一些相似的操作,观察与他人的不同之处,加以总结。
第五个月:温习三个模块,并使用三个模块的学习成果完成一些基本的图像处理,难度由易到难慢慢增加,完成后进行总结。

思维导图

截图

posted @ 2020-09-20 16:29  我才是湄干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