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路由器Asus RT-ACRH17 OpenWrt,刷openwrt教程

华硕路由器刷OPENWRT教程

 

注:该教程整理自恩山论坛,因论坛内容较为繁琐,理解不便,特整理优化本文。

 

所需文件列表

解锁Bootloader的固件

【openwrt-ipq806x-asus_rt-acrh17-squashfs-flash-factory.trx】

opboot固件

【opboot-rt-acrh17-flash-v1.0.6.bin

lean制作的openwrt固件

【openwrt-ipq40xx-asus_rt-acrh17-squashfs-sysupgrade.bin】

 

所需工具软件列表

SSH控制台工具

xshell 或 putty

SFTP文件传输工具

winscp

附,所需文件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cn-8O6Qo_EdXKbP8NjpUA 提取码:s9qy

 

1、备份出厂设置,防止变砖

 

  • 登陆路由器管理界面(初始化设置好路由器管理的账号密码)。 系统设置——Enable SSH 打开
  • 使用putty 登陆命令行控制台(路由的IP地址请查看路由器的LAN设置界面,用户名密码即为路由器管理设置的账号密码)
  • 找到ART分区,输入 cat /proc/mtd 查看
  • 使用dd命令,拷贝mtd3、mtd4到 tmp文件夹
  • cd /tmp
  • dd if=/dev/mtd3 of=/tmp/Factory.bin
  • dd if=/dev/mtd4 of=/tmp/Factory2.bin
  • 使用winScp 将tmp下的文件复制到电脑,自行保存好以备不时之需

 

2、原厂固件刷入 LEDE(用于解锁bootloader分区)

 

  • 在原厂固件升级界面,上传文件【openwrt-ipq806x-asus_rt-acrh17-squashfs-flash-factory.trx】(用户名:root,密码:password) 刷入即可。

 

3、刷入 opBoot

 

  • 使用winScp上传【opboot-rt-acrh17-flash-v1.0.6.bin】 到/tmp目录下
  • 使用 putty进入ssh后台,解锁bootloader分区。
  • mtd unlock /dev/mtd0
  • md5校验一下文件,防止变砖:md5sum /tmp/opboot-rt-acrh17-flash-v1.0.6.bin  校验得到的MD5值为 716a1501871687bf91af2064a475b72c (不同版本MD5可查看附注的历史版本链接)
  • 将opboot刷入bootloader分区: mtd -r write /tmp/opboot-rt-acrh17-flash-v1.0.6.bin Bootloader(如果成功,会出现Rebooting…字样)
  • 等待重启,如果要进入opboot,请在接通电源前按住WPS按钮8秒以上(1.0.2之前的版本为复位按钮)

附注: opboot的历史版本链接 http://www.mleaf.org/downloads/rt-acrh17/opboot/

 

4、刷入openwrt

 

  • 进入opboot之后,在更新固件界面选择固件【openwrt-ipq40xx-asus_rt-acrh17-squashfs-sysupgrade.bin】,点击更新,更新完等待重启即可。

 

后记:

- 本文刷入的 openwrt 其实是网友自行根据lean大的git仓库编译而来, 大家也可以参考恩山的编译贴,自行编译所需刷机包。

- 另外,2019.6月,lean更新了 acrh17 刷梅林的包,在分享的网盘中可以看到对应文件,需要的可以刷入试试,据说很稳。

- 这里还有一个更简便的刷机方式,不经过opboot中转,https://hceasy.com/rt-acrh17-openwrt-firmware/

 

本文参考来源:

[ASUS 华硕] RT-ACRH17 免拆机刷不死OpBoot教程

- 新人小白,华硕RT-ACRH17原厂备份ART

Lean R8.1.12 Asus RT-ACRH17 openwrt固件[附上编译过程]

[2019-06-07] 全球首发!原创高通梅林 RT-ACRH17 发布!内置 Fullcone 和 软件中心

 

posted @ 2019-11-12 17:02  前端小小菜  阅读(28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