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工具的使用

    SQL Server 2012个人使用日常(持续完善中)

一、表的操作

  1.查询筛选

  

    

    

2.修改数据

  

  

  

  

 

二、 SQL Server 新增自动执行任务

  第一步右击SQL Server代理,新建作业

  

 

  第二步选择常规,给你要执行的计划命名

  

 

  第三步选择步骤,然后给步骤命名,选择类型,数据库,输入你要执行的语句。

  

 

  第四步设置要执行的频率,根据业务需要,一般建议设置在数据库,空闲时间段,执行频率要合理,不宜过高,否则DB会有压力。

  

  最后要记得把SQL Server服务启动起,右击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

  

 

三、死锁查看

  1.通过语句查看

--查询哪些死锁
SELECT request_session_id spid, OBJECT_NAME( resource_associated_entity_id ) tableName FROM sys.dm_tran_locks WHERE resource_type = 'OBJECT'
kill spid  --杀死进程

  2.通过SQL Server 工具查看

  右键服务器->打开活动和监视器,,就可以看到监控的一些信息,阻塞信息,查询的耗时等。

  

 

 

posted on 2019-07-08 13:41  _一级菜鸟  阅读(2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