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常用配置

一、IIS初始配置

  1.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Internet信息服务

  勾选如下这些选项

 

    

 

  2.新建一个网站

 

 

 

 

  3.HTTP 错误 403.14

  选择目录浏览然后启用即可

 

    4.默认文档

   设置默认文档,然后添加你想一开始就打开的页面

    

    

 

 

 

  5.更改.NET framework框架

  系统报如下错误,需要在IIS中更改.NET framework版本

    

 

 

   6.原因:在安装Framework v4.0之后,再启用IIS,导致Framework没有完全安装

  解决: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右键点击“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aspnet_regiis.exe -i”命令行。

 

  7.应用程序池->基本设置-托管管道模式改为经典

 

  8.无法请求页面

 

     

 

     

 二、IIS配置优化  

1、基本设置

  [1] 队列长度: 默认值1000,将原来的队列长度改为 65535。

  [2] 启动32位应用程序:默认值False,改为True, 否则安装一些32的组建或32位的php都会出错。

  [3] 托管管道模式:Integrated 或 Classsic。

  

 2.修改最大工作进程数

  

  但当最大工作进程>1(=n)的时候,iis会为web应用开辟n个w3wp.exe(或者aspnet_wp.exe)来提供服务,而这些进程是独立的,包括静态变量和缓存等等,等于  完全开启了一个新的应用服务器;

     当iis接受浏览器请求的时候, iis会自动分配请求到不同的服务进程,这时候,如果前后两次请求没有分配到同一个服务进程,那上一次诸如给静态变量赋的值、写  入的缓存等在本次请求中得不到了。

  解决办法:用SQL Server进行会话管理

  步骤:

    1.通过命令行执行 aspnet_regsql.exe 程序(不要双击安装),先在 CMD 中输入命令

        cd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

     语句:aspnet_regsql.exe -S 服务器ip -U 数据库登录名 -P 数据库密码 -d 所要放入的数据库 -ssadd -sstype c

     数据库中就会出现这两个表

      

    然后在这个路径下: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Config,在 Web.Config 中加入代码 

    <sessionState sqlConnectionString="server=.;database=ZSZ;uid=sa;pwd=123456" allowCustomSqlDatabase="true" mode="SQLServer" 
    timeout="1000"></sessionState>

   一开始犯一个很傻的错误, 以为自己64位一直在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64\v4.0.30319这个路径下配置,一直不成功。   

posted on 2019-03-28 10:38  _一级菜鸟  阅读(5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