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防篡改

ES5的放篡改方法:

Object.preventExtensions();  //限制扩展后不能添加新属性方法

Object.isExtensible(obj);   //布尔值

Object.seal();  //将对象密封,在“preventExtensions”的基础上吧[configarable]设置为false,不能删除已有的属性方法,但是可以修改属性值

Object.IsSealed(obj);  //布尔值

Object.freeze(obj);  //在“seal”的基础上将数据属性的[writable]设置为false,变成只读,不过访问器属性[[set]]可改写。

Object.IsFrozen(obj);  //布尔值

防篡改的对象执行错误操作后(比如添加新属性/方法),在非严格模式下会静候失败或忽略,在严格模式下会报错。

这些方法主要用在写插件/模块上,防止被其他程序修改。

在ES6中,有个Reflect对象,提供了和 proxy handler methods同名的各种方法,这些方法中有不少名字和Object所提供的方法一致,效用也相同。阮一峰先生在他的《ES6入门》提到,其设计目的是将Object中明显属于语言层面的方法放到Reflect上,未来的这类新方法只部署到Reflect上。MDN上提到,Reflect不是一个Function对象,不是构造器。它的方法都是静态的,调用时和调用Object的方法一样。这么说,Reflect是ES6中内置一个全局的API,提供了额各种操作实例对象的方法。

posted @ 2017-08-30 12:28  瓶子2333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