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简史

由Unix操作系统衍生系统

Linux发明人——林纳斯·本纳第克特·托瓦兹(Linus Benedict Torvalds, 1969年~ )

 

# 五个支柱

UNIX 操作系统

(1969年,Bell实验室的Ken Thompson开始利用一台闲置的 PDP-7计算机开发了一种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

MINIX 操作系统

(1984年,Andrew S.Tanenbaum开发了用于教学的UNIX系统,命名为Mininx)

(1989年,Andrew S.Tanenbaum将Minix系统运行于x86的PC平台。

注:x86或80x86是英特尔Intel首先开发制造的一种微处理器体系结构的泛称。而基于这种微处理器搭建起来的硬件系统就称为X86平台)

GNU 计划

POSIX 标准

Internet网络

 

# linux发行版本

(商业公司维护的发行版-----社区组织维护的发行版)

 

RHEL 红帽(商业公司维护的发行版代表)

Centos

Debian(社区组织维护的发行版代表)

Ubuntu

posted @ 2019-11-17 14:26  alan-hqy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