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比较ThreadLocal模式与synchronized关键字】

ThreadLocal模式与synchronized关键字都是用于处理多线程并发访问变量的问题。只是两者处理问题的角度和思路不同。

1)ThreadLocal是一个Java类,通过对当前线程(Thread)中的局部变量的操作来解决不同线程的变量访问的冲突问题。所以,ThreadLocal提供了线程安全的共享对象机制,
每个线程(Thread)都拥有其副本。
2)Java中的synchronized是一个保留字,它依靠JVM的锁机制来实现临界区的函数或者变量在访问中的原子性。在同步机制中,
通过对象的锁机制保证同一时间只有一个线程访问变量。此时,被用作“锁机制”的变量是多个线程共享的。 同步(自家厕所)机制采用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提供一份变量,让不同的线程排队访问。

而ThreadLocal采用了“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公司厕所),为每一个线程都提供了一份变量的副本,从而实现同时访问而互不影响。

 

posted @ 2018-04-03 17:13  Alamps  阅读(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