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的事,过年期间用了两个多星期时间将17173首页所推荐的2010年新测的几乎60多款网游彻底的扫荡了一遍;过瘾哪!确实过瘾,好久没玩网游了,一次让我爽个够。快的2小时就到了40级,还有更快的5小时冲到了80级。感慨啊真想长叹一声:天!现在的游戏咋被整成了这样!于是愤愤写下如此感受,仅当到此一游:国产3D网游质量恒古不变,敢问开发商你自己想吐了没?市场上充斥着更多的依旧是2D/2.5D ARPG,换汤不换药,十个开发商有九个都在估量着换个美工班即得款新网游,那招个美工连岂不得登上年度大作?照样斗得个你死我活的前扑后续。10年,经典的MMORPG模式已被改得面目全非,再也找不回当年玩《传奇》和《奇迹》的一丝感觉;满世界都在挂机,我好怀念月卡,我一看到“永久免费”就想哭,哪个功能不要RMB了? PK时就差个系统提示:建议您选择逃跑,没有贴过RMB的装备比纸强。到底是人玩游戏还是游戏玩人?永无止境的每日、每周任务,永不休眠的跑商、家园修建;累了一天直到躺在床上才顿悟:日复一日呀寂寞时好不容易找到个活人聊天,第一句:你好,得瑟了一下,刚想回立马收到第二句:需要代练吗?更让人痴颠的是,好好的RPG该做的功能不去做精了,非得搞个养马种菜的不伦不类,咋不弄个训鸟种僵尸还来得创意,悲剧!真TM悲剧!

让我们含着热泪为中国2010年的国产网游干杯!硬是挤出一滴甘泉就到了瓶颈却无法下咽,芸芸草芥中唯有几朵棘手的玫瑰让我感到些许欣慰:《聊个斋》颠覆了传统3D网游形式,让我体验到全新的回合制网游模式以及单机化元素与网游间的强烈碰撞与交融,同样也预示着3D回合制网游将引领2011年网游研发新趋势;《凡人修仙传》则是最能体现当今国内顶尖2.5D 网游技术之非凡大作,集所有热门技术以及国内一流的美术特效于一身,超然非凡的诠释着2.5D APRG网游极致效果与体验,着实让我眼前一亮。

更加期待今年的年度大作《星辰变》和《笑傲江湖》,是否会再次让我置身于回忆而无法自拔,拭目以待。

中国网游星星点点的伟大进步让我深切感受整个行业任重而道远。某些人越走越远偏离了轨道,总有一天将会被他曾经崇拜的太阳甩进浩瀚的宇宙化为历史;而更多的年轻人则无畏的背负起民族网游崛起的理想,从那些优秀作品中的每个细节都能发现充斥着对游戏开发无懈追求乃至歇斯底里的狂热!

于是,灵感再一次被激活。众多测试后感受最深的是2.5D网游逐渐有向高画质,高细节,多操控性方向发展与衍生;同屏精灵数量承载力已被冷落到了其次的位置上,没错,玩家需要享受的是视觉盛宴,体验的是无与伦比的操控体验,阿凡达现象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尤其在亲临过《凡人修仙传》后,让我毅然决定暂时放弃结束对Silverlight 2.5D游戏客户端编写与探索而全力应对Silverlight 5发布后转战3D研发的念头。是的,着实感到割舍不下2.5D,那依旧是我内心深处的最爱。为求极致,还是决心用一个全新的系列进行最后一次阐述,让世界知道其实Silverlight同样可以完美实现客户端网游中的各种特效与体验,甚至超越!

快了,一款越发成熟的Silverlight 2.5D MMORPG Client将会呈现在大家面前。包含着无数次重构,优化与体验齐头并进,它将随着岁月变迁而与时俱进,相信未来会有大量的Silverlight 2.5D网游从中萃取精华,迈上无上荣耀之银光大道!

用这篇序来封装我的2010,漫天灿烂后又将是新的开始。

http://silverfuture.cn/

深蓝色右手  2011.2.17 元宵夜

posted on 2011-02-17 23:25  深蓝色右手  阅读(10493)  评论(4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