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hall

导航

2203031123-栾家正-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22级数据班(本)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博客名称 2203031123-栾家正-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要求 每道题要有题目,代码(使用插入代码,不会插入代码的自己查资料解决,不要直接截图代码!!),截图(只截运行结果)。
 
一、扩展阅读 C语言中的int类型的范围是由什么决定的
       在阅读的开始,文章是讲述int类型的范围由什么决定,int是整型的意思,在c语言中int表示整型变量,是一种数据类型,用于定义一个整型变量,在不同编译环境有不同的大小,不同编译运行环境大小不同。文章中提到所提到的编译器,我上网查询了一下,我认为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的比较好的解释方法。打个比方,假如你正在学习一门语言,并且你想知道单词或句子的含义。为此,你将使用翻译工具。第一步是知道你将在翻译器中键入的内容,并检查其键入是否正确。第二步是选择要转换的语言。第三步也是最后一步是了解这句话在英语中的含义。从本质上讲,你只是在翻译器中输入了你不理解的句子或单词,谷歌翻译将这句话翻译成英文。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编程中。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编程中。你必须采取的第一步是知道你将在.c文件中键入的内容以及是否正确键入。 在此示例中,该文件称为main.c。第二步是编译它。它将根据你的编译器进行编译。第三步也是最后一步是简单地了解程序的输出 - 确保它像我们想要的那样运行。
       我们常常看到int取值范围为-32768~32767,实际上int的取值范围依赖于计算机系统,在16位机器中,int占16位,其中一位为符号位,所以取值范围为前面所说的-32768~32767。而在32位和64位机器中,int占32位,取值范围为-2147483648~2147483647。ISO/ANSI C规定,int类型的最小范围为-32768到32767。读完文章,我还是没有认识到int类型是由什么决定的,但是对字长还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扩展字长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大的内存地址空间,所以就将字长从16位提升为32位,而字长代表着指针和整数类型的大小,所以最终整数类型就是32位了。字长与寄存器大小一样,字长与数据总线宽度一样,字长与地址总线宽度一样,字节(byte)是最小可寻址单位. , 指针是内存中的地址。字长与寄存器有关。寄存器是一种存储部件,用来存储信息,从而用来计算。
二、作业
       1.编写一个C程序,输入两个整数a,b,交换a和b的数值,然后输出。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a, b, temp;
scanf("%d %d",&a,&b);
temp=a;
a=b;
b=temp;
printf("%d %d",a,b);
}

       2.计算长方体体积。编写程序,输入一个长方体的长、宽和高( ( 整数且大于0 ) ),输出这个长方体的体积。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a,b,c;
scanf("%d %d %d",&a,&b,&c);
printf("长方体的体积为%d",a*b*c);
return 0;
}

 

 

posted on 2023-03-16 20:46  阿嘞啊哈啊嘞嘞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