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Wpf框架(6) —— Tile布局控件(可切换布局)

AIStudio框架汇总及介绍

1.内部集成可以切换布局的Panel有StackPanel、WrapPanel、WrapPanelFill、TilePanel、MaximizedTile、WaterfallPanel。(1个控件,切换依赖性属性PanelType进行切换即可)

2.效果图依次如下: 

 

 

 

 

 

 

 

 

 

 3.其中推荐TilePanel和MaximizedTile

4.实现方式比较复杂,尽量做到Panel控件是通用控件,可以单独拿去使用。

5.不显示标题使用的是ResizableItem继承内容控件,显示标题使用的是MDIItem继承ResizableItem。

6.实现了拖拽与边框拉伸,还有标题模式(仿MDI窗口)。

 

 7.MaximizedTile如果没有一个最大化,那么平铺显示,有一个则那个最大化显示。

 8.其实里面实现还是有点小复杂,大家看源码吧。

嗯,最后上源码地址https://gitee.com/akwkevin/aistudio.-util.-layout

 

posted @ 2021-05-04 21:07  竹天笑  阅读(7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