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和代码都是死的,人是活的。

有一个靠谱的初创技术团队和核心技术大拿,知道什么阶段用什么技术方案来满足业务和可扩展性之间的平衡,很重要。

比如说,如果技术团队本身对ecshop已经摸得很熟,那初期直接选择ecshop是见效最快可以直接拿出手让市场来检验产品的选择;但前提是技术必须知道用ecshop到什么时候会成为瓶颈(通常是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深入定制的时候),并抓住公司发展的一切间隙来布局整个架构的逐步替换升级。
但如果技术团队有能力在有限时间人力资源下完成自主开发,从以后的易管理和可扩展角度来说,肯定是优于使用第三方框架的方案。因为但凡是第三方通用平台,必然会为了其通用性而牺牲一部分灵活性和性能,同时往往在平台升级过程中出现无法向下兼容的问题。一旦业务到达爆点,再要在第三方平台上施展就很困难。
 
总之一句话,不管你选什么方案,都要知道自己对其的操控力极限在哪里。在极限到来之前,再用合适的升级方案来替代,才是王道。没有一劳永逸的系统,没有一成不变的生意。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71883/answer/13639221
来源:知乎

过去的框架面向的所有群众,所以牺牲了一部分灵活性和性能。不过这种面向大众的电商模式是否适用于现在或者未来;
注重规模势必在体验度上有所不足。至于到底 抓住一部分的客户将自己网站做成一个新的Ip 还是注重平台化规模化 取决于
站主 遇到的情况 来做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