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ful 是一种共识和 http里的URL 的规范。

网站里  : 使用GET、POST的选择点在于,简单的用GET、复杂对象用POST

REST里: GET对应的是查询一个资源,而POST对应的是新增一个资源

例子:

网站 get_user?id=3

REST: GET /user/3 (GET是HTTP类型)

RESTFul API 特点

1. 使用HTTP动词表示增删改查资源, GET:查询,POST:新增,PUT:更新,DELETE:删除

2. 返回结果必须使用JSON

3. HTTP状态码,在REST中都有特定的意义:200,201,202,204,400,401,403,500。比如401表示用户身份认证失败,403表示你验证身份通过了,但这个资源你不能操作。

4. 如果出现错误,返回一个错误码。比如我通常是这么定义的:

1. API必须有版本的概念,v1,v2,v3
2. 使用Token令牌来做用户身份的校验与权限分级,而不是Cookie。
3. url中大小写不敏感,不要出现大写字母
4. 使用 - 而不是使用 _ 做URL路径中字符串连接。
5. 有一份漂亮的文档~(很重要)

 

接口设计是一个非常依赖于经验和重构的技术活儿
设计接口需要有一些艺术家的天赋
你看GitHub的接口就非常的“美”,不要觉得很简单,真的比写代码还难。
难道大家不觉得,有时候起名字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儿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