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第二次作业

GIT地址 链接
GIT用户名 Ajiang59
学号后五位 24206
博客地址 链接
作业链接 链接

Part 0. 背景

阿超家里的孩子上小学一年级了,这个暑假老师给家长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家长每天要给孩子出一些合理的,但要有些难度的四则运算题目,并且家长要对孩子的作业打分记录。

作为程序员的阿超心想,既然每天都需要出题,那何不做一个可以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与解决题目的命令行 “软件”呢。他把老师的话翻译一下,就形成了这个软件的需求:

程序接收一个命令行参数 n,然后随机产生 n 道加减乘除(分别使用符号+-*/来表示)练习题,每个数字在 0 和 100 之间,运算符在 2 个 到 3 个之间。
由于阿超的孩子才上一年级,并不知道分数。所以软件所出的练习题在运算过程中不得出现非整数,比如不能出现 3÷5+2=2.6 这样的算式。
练习题生成好后,将生成的 n 道练习题及其对应的正确答案输出到一个文件 subject.txt 中。
当程序接收的参数为4时,以下为一个输出文件示例。

13+17-1=29
11*15-5=160
3+10+4-16=1
15÷5+3-2=4
这次阿超选择使用他最拿手的 C#语言来完成这样的需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一步就需要先安装一个好用的 IDE ,在这里我们推荐使用 Visual Studio 2017。

Part 1. 配置环境

安装vs201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rt 2. 克隆项目

1.进入班级库链接并fork到自己的仓库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电脑目录下看到一个自己创立的文件夹 ,这就是克隆到本地的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rt 3. 设计代码

在克隆的目录下打开vs2017创立新项目并设计四则运算的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rt 4 单元测试

添加测试项目,并添加引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rt 5. 提交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rt 6. 感悟

整个提交过程了解了,知道每一步该怎么进行。但由于第一次操作软件不熟练,每一步都进行的很艰难,到克隆之前没有应用软件还好,了代码之后的单元测试也能通过。从效能应用开始,报告说内部诊断中心异常,尝试百度也未能解决。提交代码时,git add 和git commit 命令都未执行成功,未能上传本地数据到git在线库里。

posted on 2019-09-20 21:09  A姜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