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的产品经理之路系列-09 乔布斯:遗失的访谈

乔布斯:遗失的访谈: http://video.sina.com.cn/v/b/103080963-2036021381.html

 

 一、总体感觉

  对用户的体贴、 品味、不甘平庸、好奇心、对创新的追求、对极致的追求、对生命的思考

二、关于团队  

“本来只是寻常不过的石头,经由互相摩擦,互相砥砺,发出许多噪音,结果变成美丽光滑的石头”

  很庆幸我在这种风格的团队里。

      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价值观不一样,思维方式不一样,经常碰撞,经常辩论,甚至有人没hold住自我。

  每次被挑战的时候,就是你成长的机会。  每次挑战别人的时候,就说明你的思考够深入。

     阿里土话:“开会不能总讲和气,越和气越微妙”  , 和谐的讨论或会议,一般效果都不好!    

三、关于人才

   我大部分的成功来自于,找到真正有天分的人才。不是B级、C级人才,而是真正的A级人才。当你聚集足够的顶尖人才,你千辛万苦才找到五个人,他们真的喜欢一起工作,他们以前从没有这样的机会,他们就不想再和次级人才共事,这变成一种自我约束的行为,他们只想聘请更多顶尖人才。

  假如你找到真的很棒的人才,他们知道自己真的很棒,你不需要悉心呵护他们自尊心,真正重要的是工作表现,这大家都知道,最重要的是工作表现

  A级人才会带来更多A级人才。

     当老大去批评或去挑战你的时候,很多人的自尊心特别强,往往听不进去,这种人不够开放,成长会很慢。

四、打破”墨守成规“

在业界打滚这么多年,我常问别人你为什么做某些事,得到的答案都是:事情就是这样。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做生意没有人会真的深思熟虑,这就是我的体会和认知。因此如果你愿意问问题,仔细思考,认真努力,你很快就能学会做生意,这不是多难的事情。

  做为PD,经常听到技术同学说,”这个技术上实现不了!就是作不了“

  我会更多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需求,然后经常会去挑战技术同学,我自己不懂,我会找更懂的人来找解决方案。      

  还经常听到”之前没人这么做!“,我会抛出一个问题,“是不是应该这么做? 如果是,just do it!

五、关于产品的直觉

你问我对产品的直觉从哪里来?
终究可以归结为品味,这是品味的问题。重点是让自己接触人类的精华,努力将之融入你在做的事情里。我的意思是,毕加索曾说过“好的艺术家懂得复制,伟大的艺术家则擅长偷窃”,而我们不羞于窃取伟大的想法。

  吸引名领域的精华,多与各领域专家合作,并努力应用到工作生活中。

     多从不一样的角度思考问题!

 

暂时先到这里。  下次回顾时,再做补充。

欢迎大家评论,沟通。谢谢。

 

 

posted @ 2013-07-06 15:25  LeoXu  阅读(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