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的产品经理之路系列-04 产品经理常犯的错误

产品经理常犯的错误:

1、自我感觉良好

谦虚一点,低调一点,没有什么坏处,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2、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不做Copy Manager,要思考清楚为什么做?以德服人、以理服人。   要不,会被很多人挑战。

3、老板的话是圣旨

老板的压力要顶住,多问些为什么? 多拿些数据,多思考背后真正的原因,甚至是原因的原因。

4、需求变更频繁

与开发团队要保持紧密沟通,需求变更不怕,怕的是他们不知道,需要与开发团队达成共识,保持团队成员的和谐。PD要控制好需求的变更频繁。

5、不善于沟通

PD想清楚了需求,但没有传达到位,就会有人经常来挑战你的需求。

沟通分为口头沟通和书面沟通。沟通的实质就是将合适的内容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通过合适的方式传达人合适的人。

6、不重视需求文档和原型

PD的需求思考的结果是需求文档和原型,如果没有认真完成,漏洞百出,还有的需求跟前面的需求发生冲突,开发人员还得做选择,将会造成极大的不和谐。

7、为了做产品而做产品

很多PD并没有把产品当成一项目事业来做,产品是PD最好的名片,如果只是把产品当成一项任务,产品能成功吗?产品像个孩子一样,需要运营,需要几批人的持续完善,最终实现产品的价值同时,也实现了PD的价值。

8、项目管理混乱

PD需要参与部分的项目管理工作,因为产品最终实现的质量很重要,需要关注质量、进度和成本三者之间的平衡。 需要与项目经理一起做好风险评估、预防、管理等工作。

9、不做计划和总结

PD经常开会,如果不做好时间管理,会经常忙于杂事,很难有阶段性成果。

需要每天做好计划,分清主次。 

需要对自己的工作善于总结,并形成知识,经常回顾,加强自我知识的管理能力。

 

 

posted @ 2013-03-23 12:06  LeoXu  阅读(2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