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客 第七位 了

 

 太空旅游是基于人们遨游太空的理想,到太空去旅游,给人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最新奇和最为刺激人的是可以观赏太空旖旎的风光,同时还可以享受失重的味道。


第一位:蒂托  美国人 60岁 2000万美元  2001年4月30日
人类历史上首位太空游客、美国人蒂托搭乘俄“联盟-Y” 型火箭,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起程,飞赴国际空间站。

第二位: 马克-沙特尔沃思 南非和英国双国籍 29岁   2000万美元   2002年4月25日

载有世界第二位太空游客南非人沙特尔沃思、俄罗斯宇航员吉德津科、意大利宇航员维托里的“联盟”号火箭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3人乘坐的“联盟TM—34”号飞船10分钟后与火箭成功分离,顺利进入预定轨道,5日顺利返回。

 

第三位:格雷戈里·奥尔森   美国人 60岁 2000万美元  2005年10月1日

 2005年10月11日,在哈萨克斯坦北部阿尔卡雷克市附近的降落地点,安全返回地球的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美国人格雷戈里·奥尔森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第四位:阿努谢赫·安萨里   伊朗裔美国女企业家  40岁  2000万美元 2006年当地时间9月29日

2006年当地时间9月29日,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在哈萨克斯坦成功着陆,全球首位太空女游客、40岁的伊朗裔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和同行的宇航员一起平安返回地面。

 

第五位:查尔斯·希莫尼 美籍匈牙利裔 58岁 2500万多美元  2007年4月9日

2007年莫斯科4月9日电世界上第五位自费太空游客查尔斯·希莫尼搭乘的俄罗斯“联盟TMA-10”载人飞船于莫斯科时间9日23时11分(北京时间10日3时11分)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此次旅行花费2500万多美元。 


第六位:理查德·加里奥特  美国  47岁 3000万美元 2008年10月12日
2008年10月12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国际空间站第十八长期考察组的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隆恰科夫、美国宇航员迈克·芬克和世界第六位太空游客、美国电脑游戏开发商理查德·加里奥特在 登上俄罗斯“联盟TMA-13”载人飞船。当日,俄罗斯“联盟TMA-13”载人飞船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理查德·加里奥特现年47岁,他的父亲欧文· 加里奥特是美国宇航局前宇航员。欧文·加里奥特35年前曾在美国第一个试验型空间站“天空实验室”逗留59天,25年前他还曾乘坐“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 进入太空。理查德·加里奥特从小就梦想遨游太空,这次旅行他在国际空间站上逗留了10天,于本月24日乘坐俄“联盟TMA-12”载人飞船安全返回地面。

  为了这次太空旅行,理查德·加里奥特花费了3000万美元,不过他认为此次旅行物有所值。“实现童年的梦想就是最好的投资回报,”他说。

 

第七位:盖·拉利伯特 加拿大 50岁   3500万美元  2009-9-30 16:35

 

加拿大首名太空旅客、前杂技演员盖・拉利伯特9月30日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6”号载人航天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升空赴国际空间站。

 2009年9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世界第七位太空游客、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及总经理盖·拉利伯特进行太空服测试。俄罗斯飞行


控制中心30日宣布,拉利伯特和2名宇航员当天乘坐俄“联盟TMA-16”载人飞船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他是世界第七位太空游客,为这趟旅程付出了3500万美元。在空间站逗留期间,他还远程主持了一场有众多名人参加、地球上多个城市参与的慈善演出。
  10月11日和拉利伯特一起返回的,还有一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出舱时,他和升空时一样,戴着他的红色小丑鼻子。
  另据报道,在拉利伯特之前,美国人蒂托、南非人沙特尔沃思、美国人奥尔森、伊朗裔美国人安萨里、匈牙利裔美国人希莫尼和美国人加里奥特先后以太空游客的身份造访过空间站。

 

 

中国首位太空旅游是谁?   

 

 参考:

http://baike.baidu.com/view/1953115.htm?func=retitle

 

posted @ 2010-02-05 11:41  LeoXu  阅读(3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