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程序流程和算法

特殊的程序流程

特殊的程序流程————中断处理

中断处理是指计算机使程序流程突然跳转到程序的特定地方。跳转是通过cpu所具备的硬件功能实现的。

中断处理以从硬件发出的请求条件,是程序的流程产生分支,因此可以说它是一种特殊的条件分支。

特殊的程序流程————事件驱动

窗体应用界面用winmain()和wndproc()两个函数。winmain()是在程序启动时被调用的主例程。而wndproc()并不会被诸位所编写的程序本身调用,windows操作系统才是wndproc()的调用者。

通常把用户在应用程序中点击鼠标或敲击键盘这样的操作被称为“事件”。负责检测事件的是windows。Windows通过调用应用程序的wndproc()函数通知应用程序事件的发生。要实现事件驱动,就必须把应用程序中的wndproc()函数的起始地址告诉windows。

事件驱动是一种适用于GUI环境的编程风格,在这种环境中用户可以通过鼠标和键盘来操作应用程序。

与算法成为好朋友的七个要点

算法一词的含义指解题方案的准确而完整的描述是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清晰指令,算法代表着用系统的方法描述解决问题的策略机制。

1、算法中解决问题的步骤是明确且有限的

2、计算机不靠直觉而是机械地解决问题

3、了解并应用典型算法

4、利用计算机的处理速度

5、使用编程技巧提升程序执行速度

6、找出数字间的规律

7、现在纸上考虑算法

posted @ 2021-04-18 16:55  计应192西五组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