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程序员学习提升的资料/肝货,优质博文网站,学习编程网站,求职网站等

最近时常在想纠结一个问题,程序员靠技术吃饭,技术强则饭碗好。

但在我个人看来,技术始终是个工具,只是用来完成或得到某些东西时所使用的工具,而真正的能力不仅仅表现在技术层面,更多的是当你掌握了技术,然后你对技术能够带来的变革或是创新的这种共振,我时时刻刻觉得,掌握技术,而后在技术的角度重新思量一些生活中的事情,或是去创造,思考的去做某些内容才是比较有意义的。

聊一聊程序员学习或者提升时的一些资料干货。

可以说的程序员的工作离不开博客,没有了博客,估计大部分程序员冥思苦想都解决不了一些问题,博客不仅是众多初学者初入编程这个行业学习的地方,也是工作后遇到问题时找寻答案的最佳选择,给大家分享一些比较常见博客系列。

一、博客论坛

CSDN

官网地址:https://www.csdn.net/

知名博客网站CSDN在早些年的时候,是属于比较热门的博客网站了,但是之后因为出现了各种广告推荐,或者文章水分高含金量较低的情况,导致了很多优秀博主对CSDN的评价越来越低,但是这并不影响CSDN过去有过辉煌时刻,如今,当我们遇到问题时,去百度解决,很多问题的答案或方法还是都出自于CSDN,并且CSDN里还是有许许多多优质的博主不断在贡献资源,尤其是对于一些博主的系列博文,在学习过程中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image-20210126091921655

博客园

官网地址:https://www.cnblogs.com/

这应该是我目前每天必刷的博客平台了,文章质量-高、肝货种类-多、流量广告-少。程序员不仅仅要学习自身那一小碗饭,也应该关注技术圈子的发展。我个人每天必刷博客园,将优质内容全部进行记录或学习,也因此拓宽了我的整个技术视野,了解了各种技术能够实现的功能或是发展前景,对于技术提升时的学习也十分有效。好评满满,并且支持自定义博客界面的样式。

image-2021012609234062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掘金

官网地址:https://juejin.cn/

最初特别关注掘金的原因是,认识几位阿里博主,都是长期贡献资源在掘金。

掘金是属于技术层次较高的博客站,博文质量相对较高,但感觉像是更注重前端的博文较多。

image-20210126092936841

简书

官网地址:https://www.jianshu.com/

之前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几次偶遇几位优质博主在简书记录博文,顺道关注了一波简书,上面的心得体会写的较多,而且比较优质。

image-20210126093121092

51CTO

官网地址:https://blog.51cto.com/

同博客园,掘金一样,属于博文质量较高的平台,涉及内容广,技术层次和等级相较于CSDN更深一层,界面清晰简洁,十分适合阅读和学习。

image-20210126093401576

V2EX

官网地址:https://www.v2ex.com/

每天必刷的程序员论坛,同博客园一样,每天只要开机必刷的站点之一,当有想要咨询的内容时,发送一个主题,然后会有十分众多的业内程序员提供帮助,热情好客,更注重的是程序员人生的一个论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思否

官网地址:https://segmentfault.com/

之前了解过思否的创建历程,而后关注了思否一段时间,还是很优质的博客站点,值得关注收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源中国

官网地址:https://www.oschina.net/project

程序员所使用的技术离不开开源社区的贡献,著名的redis,nginx,mysql等技术,都得力于开源社区的贡献。

我会经常浏览开源中国,了解各大开源软件,然后翻看源码或是关注技术热点,或是如何将优质开源内容进行实战应用,项目部署集成等,事实证明,开源推动发展,无开源,不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Git

Gitee

官网地址:https://gitee.com/explore

要说程序员的工作,怎么可能离得开Git呢。

其重要性,如果来形容,无开源,不代码,Gitee作为国内最优质的开源代码仓库,我几乎恨不得将喜欢的项目把玩个遍,但实在奈何优质项目实在太多太多,恐怕永远无法全部学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itHub

官网地址:https://github.com/

人类代码精华,世界级源码仓库,坐标美国,开放给全世界的程序员平台。

世界顶流程序员的聚居地,有梗描述到,你见过深夜十二点后程序员的样子吗,那就去GitHub上吧。

image-20210126094541716

CODE CHINA

官网地址:https://codechina.csdn.net/explore/welcome

CSDN的代码仓库,刚了解也不久,也正在观望了解中。

image-20210126094202650

三、编程学习网站

菜鸟教程

官网地址:https://www.runoob.com/

编程初学者或入门的教程圣地,通常,当我需要学习一门新的技术时,我也会首先通过菜鸟教程快速了解这门技术的相关知识,作为入门级的学习网站,绝对良心。

image-20210126095001963

易百教程

官网地址:https://www.yiibai.com/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image-20210126095819714

码农教程

官网地址:http://www.manongjc.com/

又一个学习编程的宝地。

image-20210126095904181

W3CShool

官网地址:https://www.w3cschool.cn/

W3CShool也拥有众多优质的学习资源和课程,但很多优质课程需要付费购买,有能力的可以关注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mage-20210126095207369

编程学习网

官网地址:http://www.phpxs.com/

堪称编程入门的“圣经”,超级丰富的学习资源,良心满满的学习资料,非常适合入门或新手程序员的学习。

image-20210126095350607

慕课网

官网地址:https://www.imooc.com/

程序员的专属学习网站,你值得拥有。

image-20210126095513588

哔哩哔哩

官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

不得不说,B站除了追番外,其众多的学习视频,也能让人难以移情别恋了。

image-20210126095657714

其他编程学习网站

四、算法课堂

想去BAT等知名大厂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必不可少,以下两个优质站点,含有丰富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日常一刷,大厂距离更进一步。

牛客网

官网地址:https://www.nowcoder.com/
image-20210126100319346

LeetCode

官网地址:https://leetcode-cn.com/

image-20210126100402121

五、求职网站

学有所成后,助力你找到一份好工作,以下常见求职网站帮你快速寻找工作。

前程无忧

官网地址:https://www.51job.com/

image-20210126100726708

大街网

官网地址:https://www.dajie.com/

image-20210126100745461

中华英才网

官网地址:http://www.chinahr.com/home/yt/

image-20210126100821522

BOSS直聘

官网地址:https://www.zhipin.com/?ka=header-home

image-20210126100841581

智联招聘

官网地址:https://www.zhaopin.com/

image-20210126100902363

猎聘网

官网地址:https://www.liepin.com/
image-20210126100924014

  • 个人网站:https://www.lovebetterworld.com/

  • 往后余生,只想分享一些干货,分享一些工作,学习当中的笔记、总结,并帮助需要帮助的任何人,关注我,大家一起来学习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21-06-02 12:53  爱是与世界平行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