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基础设施即代码实践笔记

 

 

 

 

 

 

 

 

 

 

 

 

核心价值:

让运维团队将运维服务转换为运维能力提供给开发团队,让开发团队像引用代码一样引用运维能力。

运维团队通过对环境代码的改善将运维是所关注的稳定性、性能、安全性等要求作为约束传导给开发团队。

开发团队利用这种能力将业务价值更快的交付给用户,最终实现研发和运维的整体敏捷。

 

 

 

 

 

 

幂等性——Idempotence & 描述性配置Descriptive

幂等性:

*基础设施即代码实践的核心原则

*部署动作每次都使用同样的“描述性配置文件”作为部署的配置,而每次执行都可以将目标环境设置为与“描述性配置文件”一致的状态,无论环境当前状态如何。

描述性配置文件:

*非可执行脚本

*仅描述目标环境的状态,而不提供如何到达这个状态的方法(脚本)

解耦:

IaC实质上将自动化脚本中的动作和目标进行了解耦

 

 

 

posted @ 2020-03-29 01:01  艾小小雨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