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本概念(2)J2EE里面的2是什么意思

J2EE里面的2是什么意思

J2SE,J2SE,J2ME中2的含义要追溯要1998年。
1998年Java 1.2版本发布,1999年发布Java 1.2的标准版,企业版,微型版三个版本,为了区分这三个版本,分别叫做Java2SE,Java2EE,Java2ME,简称J2SE,J2EE,J2ME。故,2的含义为1.2版本。
但是,这种叫法已经在2005年Java 1.6发布后取消,J2EE更名为Java EE,J2SE更名为Java SE,J2ME更名为Java ME。
所以,现在的J2EE等叫法是05年以前老一辈的叫法。

1.Java的名称是怎么来的

Java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英文名称,因盛产咖啡而闻名。
Java语言中的许多库类名称,很多与咖啡有关:如JavaBeans(咖啡豆)、NetBeans(网络豆)以及ObjectBeans(对象豆)等等。
sun和java的标识也正是一杯正冒着热气的咖啡:
P.S.
另一中说法是:Java源自是Java的几个主要开发人员名字的组合:James Gosling(詹姆斯·高斯林)ArthurVan Hoff(阿瑟·凡·霍夫)Andy Bechtolsheim(安迪·贝克托克姆),或“JustAnotherVagueAcronym”(只是另一个含糊的缩写)。
但比较可信的说法还是这群人出于对咖啡的喜爱,所以以Java咖啡来命名。类文件的前四个字节如果用十六进制阅读的话,分别为“CA FE BA BE”,就会拼出两个单词“CAFE BABE”(咖啡宝贝)。

2.Java是谁搞出来的

JGosling(詹姆斯·高斯林)
这个家伙被成为Java之父,是sun公司Java项目的核心成员,不过这显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

 

posted @ 2016-07-16 12:19  工程师搁浅  阅读(50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