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在SSM框架中简单使用mybatis

1.要使用mybatis,首先准备配置文件。

本文以idea的Maven为例

1.将以下依赖项导入Maven项目中的pom.xml

 

2.在项目的Src/main/resources下创建mybatis-config.xml文件。大致代码如下:

 

上面的<configuration>标记用于连接数据库,并且可以根据需要更改代码。
<mappers>标记稍后使用,稍后将提及。
2.创建Java包和类以满足业务需求
1.在Src/Java下创建一个包。例如,我创建的包是com.tian.dao、com.tian.pojo和com.tian.utils

写完后,创建一个。与Dao包下的接口同名的XML文件,例如studentmapper.XML。还记得前面的<mappers>标记吗?它用于解析XML文件。

你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东西。可以忽略初始头语句。
您可以看到<mapper>标记,namespace=“…”属性用于绑定接口。
下面的标签非常简单。您可以确保<Select>标记用于查询。ID属性的值是接口中方法的名称。
然后简单地编写查询语句。

posted @ 2021-10-27 13:45  工程师搁浅  阅读(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