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第二次学习知识点总结

咱们先来前期回顾

表一:列表、元组、字符串、range对象通用操作

 

 

一:Python文件名

常见的扩展名主要如以下:

1. py——Python源文件,由Python解释器负责解释执行。
 2. pyw——Python源文件,常见于图形界面程序文件。
 3. pyc——Python字节码文件,无法使用文本编辑器直接查看该类型文件内容,可用于隐藏Python源代码和提高运行速度。
 4. pyo——优化的Python字节码文件,同样无法使用文本编辑器直接查看其内容。可以使用“python -O -m py-compile file.py”或“python -OO -m py_compile file.py”进行优化编译。从Python 3.5开始不再支持.pyo文件,而是使用.pyc文件存储优化和非优化代码。
 5. pyd——一般是由其他语言编写并编译的二进制文件,常用于实现某些软件工具的Python编程接口插件或Python动态链接库。
在给自己的Python程序文件起名时,不能与标准库和扩展裤文件名相同。

  

posted @ 2021-03-09 10:04  工程师搁浅  阅读(8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