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5650《嵌入式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2014025650《嵌入式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总结

本周开始上嵌入式程序设计课,在开始学习的时候,老师带领我们复习一下Linux操作系统的一些命令操作符。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上课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两个实验,一个是复习Linux命令符,一个是gcc。
第一个实验遇到的问题就是时间久,有些操作命令都已经忘了,有的一些操作错误。 解决过程:通过老师的细心带领学习下,我们完成了实验内容,在课下也练习了这些命令。
第二个实验遇到的问题就是一些语言的不熟悉和命令的错误使用。 解决过程:在上课过程中没有做出老师的实验内容,通过与同学交流和查看书上资源解决了。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Linux命令行操作体验
创建一个文件名file的文件 解决过程:touch file
进入一个目录 解决过程:cd /文件名
常看当前目录 解决过程:pwd


使用tab命令补全
一些常用快捷键

学会使用通配符

课后作业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Linux一些有趣的Linux命令

感悟

这种学习方式增强了学习能力

学习进度条

参考资料

《Linux操作系统实用教程》

posted @ 2017-04-23 17:48  杨金晨(24)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