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美,都会有一双眼睛能看到;每一份爱,总会有一颗心会感受到。

用AE如何制作如下三个loading动效,

在本期象牙绘UED团队分享当中,我们将详细演示用AE如何制作如下三个loading动效,

其中涉及到AE表达式的应用、值曲线调整、速度曲线编辑等知识。

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信息量略大,希望通过是视频教程能让大家更清楚流程,另外,还附赠源文件给大家作为参考,

该动效已被象牙绘官网和app应用,请勿商用。

视频如下:

 

 

第一段双子球动画,重点在于正弦函数的协调运动,我们为小球添加的运动表达式为

 

球一:

tempx=position[0]+14*Math.sin(time*2*Math.PI);[tempx,position[1]];

球二:

tempx=position[0]+14*Math.sin(time*2*Math.PI);[tempx,position[1]];

 

大家不要畏惧表达式,其实这个含义很简单的。

Position[0]和position[1]作为数组表示二维位置左边的方式,分别代表x位置和y位置。

去掉程序本身的变量和函数表达方式,小球新的横坐标可以简单的写作:

tempx=x+14*sin(t*2π

整个动画的周期我设置为1s,即t包含与(0,1),小球的x坐标在1s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周期的正弦变化。

其余两个动画看似复杂,其实简单。只需要设置好其中一个球的缓动,其余小球复制图层即可,设置时间差即可。这其中有个小技巧,设置关键帧辅助-序列图层-重叠,可以快速设置多图层的等时间差。

 

 

posted @ 2014-03-28 09:05  温暖向阳Love  阅读(117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