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美,都会有一双眼睛能看到;每一份爱,总会有一颗心会感受到。

MVC

MVC:模型-视图-控制器(MVC) 使用MVC的目的是将M和V的实现代码分离,从而使同一个程序可以使用不同的表现形式。比如一批统计数据你可以分别用柱状图、饼图来表示。C存在的目的则是确保M和V的同步,一旦M改变,V应该同步更新。

现在我们总结MVC的处理过程,首先控制器接收用户的请求,并决定应该调用哪个模型来进行处理,然后模型用业务逻辑来处理用户的请求并返回数据,最后控制器用相应的视图格式化模型返回的数据,并通过表示层呈现给用户。

mav:用途

  • Web App (single page application)

  • 手机端

  • 强调交互,速度,性能                                                       

 

现有前端MVC框架

  • Backbone.js

  • Ember.js
  • JavaScriptMVC
  • Spine.js
posted @ 2013-07-02 14:26  温暖向阳Love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