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CE考试总结

 

最近一直在准备RHCE考试,上课六周,靠前培训一周,然后考试。最后考两门,上午RHCSA,下午RHCE。考完后两天给发送邮件,通过。

RHCE即红帽认证工程师,全称是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我这次考试是基于Redhat7 系的。要想通过RHCE必须得通过上午的RHCSA才可以,RCHSA主要考一些修改密码、账户添加、文件权限等,RHCE考的稍微难一些,主要是一些系统服务的配置比如:nfs、samba、web、iscsi 、firewall、selinux、mariadb等。

总的来说都不是特别的难,但是比较麻烦些,因为所有的考试都是闭卷考试,各种命令你得记住才可以,所以需要多练习,多操作,多记忆。但是也没有那么的难,因为考题基本固定,考点都知道,很多都是原题。

而对于报名考试来讲,最好是有一定的基础,因为上课就12天,需要讲的东西很多的,如果没有基础的话听着会很费劲的。

关于上课,我发现有很多同学不去,选择在家远程听课,反正我是一天也没有耽误,全勤参加,因为我感觉在家听课跟远程听课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效率肯定不一样的。

就考试能力来讲,我认为主要培养两点,一是操作能力,二是记忆能力。看着答案能不能做对,这是操作的能力;不看答案能不能想出该怎么做,这是考察的记忆能力。对于第一种就得实际操作,做不出来问老师问同学自己找方法;对于第二种除了多上手以外可以多默写,用笔在纸上把要点写一下,默写比较快,效果也比较好

posted @ 2020-07-12 15:46  爱净意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