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fms名称解释和学习资源

系列文章导航
  1. Flex,Fms3相关文章索引
  2. Air版免费视频成人聊天室,免费网络远程视频会议系统((Flex,Fms3联合打造))

名词解释:
FMS
Macromedia Flash Media Server一个强大的服务器平台,用于在Macromedia Flash中创建富媒体应用程序,以及将音频和视频流入Flash客户机端。
Flash Media Server可以让两个或更多的人们使用文本、音频或视频参与到一个实时的会话当中。
例如,你可以将FMS用于会议、在线的社区交互、客户支持、销售支持,或是培训。
FMS是为视频消息、视频聊天,以及视频博客提供动力的一种绝佳方式。
FMS也是一种用于流实时数据,以及把Flash视频体验打入各种网络以进行Internet呈递的平台。
FMS是Macromedia完整的数据库连通性、目录系统,以及现场服务解决方案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唯一的能够将音频和视频呈递给流行的Flash Player的服务器。

Flash
Flash 由macromedia公司推出的交互式矢量图和 Web 动画的标准。网页设计者使用 Flash 创作出既漂亮又可改变尺寸的导航界面以及其他奇特的效果。

AS2
Flash ActionSript 2.0

AS3
Flash ActionSript 3.0

AIR
Adobe Integrated Runtime
(AIR) 是一个跨操作系统的运行时,利用现有的Web开发技术(Flash,Flex,HTML,JavaScript,Ajax)来构建富Internet应用程序并部署为桌面应用程序

RIA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富互联网应用程序是下一代的将桌面应用程序的交互式用户体验与传统的WEB应用的部署灵活性和成本分析结合起来的网络应用程序
RIA开发技术已经有很多种,Adobe公司的Flex发展日趋成熟,微软公司的SilverLight及Sun公司的JavaFX也崭露头角。
Flex技术的优势得天独厚,有强大的Flash平台作后盾,SilverLight和JavaFX在RIA的实现上则各有侧重,SilverLight作为一个浏览器插件支持广泛,而且对于JavaScript和微软的.NET技术无缝结合,而JavaFX体系不仅希望利用编写更容易的JavaFX Script取代JavaScript,更是提供了JavaFX Mobile,为手机及移动设备增加了应用程序支持。

Flex
Flex是通过java或者.net等非Flash途径,解释.mxml文件组织components,并生成相应得.swf文件。
Flex的component和flash的component很相似,但是有所改进增强。

 

学习资源:
fms安装:
http://www.cnblogs.com/yao/archive/2007/06/07/774646.html
http://www.cnblogs.com/yao/articles/414207.html

fms入门教程学习:
http://www.nshen.net/blog/article.asp?id=509

关于fms的blog
http://www.nshen.net/blog/
http://www.cnblogs.com/yao
http://www.cnblogs.com/mrhgw/category/126335.html
http://blog.chinaunix.net/u/17508/index.html

fms的bbs:
http://bbs.riabook.cn/showforum-11.aspx

fms网站:
http://www.fmscn.com/
http://www.5uflash.com/flashjiaocheng/Fmsjiaocheng/index.html

Flex
http://blog.minidx.com/
http://www.airia.cn
http://flex.csdn.net/
http://www.flexs.cn/
http://www.fmser.cn/
http://examples.adobe.com/flex2/inproduct/sdk/explorer/explorer.html
http://examples.adobe.com/flex2/consulting/styleexplorer/Flex2StyleExplorer.html
http://www.5d.cn/Tutorial/flash/index.html

Flex的bbs
http://www.flexcoders.cn/

Flex的blog
http://hi.baidu.com/flex2/blog
http://riashanghai.com/
http://www.k-zone.cn/zblog/
http://www.riahome.cn/
http://liguoliang.com/
http://blog.csdn.net/arshoon
http://www.minski.cn/
http://www.playria.com/mm/

Flex入门:
http://www.adobe.com/cn/devnet/flex/?tab:quickstart=1
http://help.adobe.com/zh_CN/AIR/1.1/devappsflex/WS5b3ccc516d4fbf351e63e3d118666ade46-7fdf.html
http://www.deepcast.net/wiki/ow.asp?Flex
http://www.blueidea.com/tech/multimedia/2004/2130.asp

Flex Builder
http://www.deepcast.net/wiki/ow.asp?FlexBuilder%BD%CC%B3%CC

视频教程
http://www.verycd.com/topics/280538/
http://www.cnblogs.com/shinings/archive/2008/10/12/1309497.html

资源下载:
http://www.riahome.cn/?page_id=75

 

 

 

 

RSS订阅我

使用RSS邮天下订阅
订阅到有道阅读
订阅到抓虾
鲜果阅读器订阅图标
Add to Google
訂閱 Bloglines
哪吒提醒

author:aierong
blog:http://www.cnblogs.com/aierong


Sql Server2005 Transact-SQL 新兵器学习总结之-总结
MS SQL数据库备份和恢复存储过程(加强版本)
sql server中分布式查询随笔(链接服务器(sp_addlinkedserver)和远程登录映射(sp_addlinkedsrvlogin)使用小总结)
ASP.NET2.0国际化/本地化应用程序的实现总结(多语言,多文化页面的实现)
WAP开发资料站(最新更新)
自定义格式字符串随笔 (IFormattable,IFormatProvider,ICustomFormatter三接口的实现)
Mcad学习笔记之异步编程(AsyncCallback 委托,IAsyncResult接口,BeginInvoke方法,EndInvoke方法的使用小总结)
Mcad学习笔记之通过反射调用類的方法,屬性,字段,索引器(2種方法)
Mcad学习笔记之序列化(2进制和Soap序列化)
Mcad学习笔记之委托再理解(delegate的构造器,BeginInvoke,EndInvoke,Invoke4个方法的探讨)
WinForm开发,窗体显示和窗体传值相关知识总结
Mcad学习笔记之Microsoft Windows服务
copy某目錄下的所有的目錄和文件到目的目錄(目錄數據備份)
ASP.NET状态管理之一(概括篇)

东莞是广东历史文化名城,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口东岸,北接广州,南连深圳。距今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建郡。1985年9月撤县设市,1988年1月升格为地级市,现辖28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386个村委会,205个居委会。全市陆地面积2465平方公里。2007年在东莞生活的人口约1000万,其中户籍人口171.26万,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莞人”(农民工)约700万人,海外华侨20多万人,港澳同胞70多万人,外来人口和户籍人口的比例高达6: 1。全市现有党员8万多人,党的基层组织3646个,其中党委79个,总支部187个,支部3380个。

今天的东莞已成为一个冉冉升起的现代制造业名城,是广东省的中心城市之一,科技发展必不可少!

为了促进.NET在东莞的发展,建立东莞.NET俱乐部。

东莞.NET俱乐部的博客地址是:http://dongguan.cnblogs.com

东莞.NET俱乐部QQ群:66072189

东莞.NET小组地址是:http://space.cnblogs.com/group/DongGuan/

欢迎东莞以及周边地区应用.NET技术开发的朋友一起探讨,学习,交流!!!大家共同参加线上线下活动。

欢迎加入东莞.NET俱乐部

posted @ 2008-12-30 20:16  aierong  阅读(1075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